硚口城管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进校园
2018-06-2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讯(通讯员 陶媛)今日上午,硚口区生活垃圾分类专班受汉中街办事处邀请,到街辖义烈巷小学和行知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两校分别有80和200名学生参加了这堂特殊的讲课。

专班宣讲员通过PPT的形式,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三个方面,图文并茂的像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对其中容易弄错的比如“蟹壳”与“鸡棒棒骨”不是厨余垃圾而是其它垃圾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期间,宣讲员通过趣味知识问答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

宣讲内容结束后,宣讲员还准备了四个小型分类垃圾容器和垃圾物品小卡片,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同学们跃跃欲试,踊跃参与这个“高级考试”,正确率高达90%,没能参与游戏的同学在座位上给游戏中的同学助威打气,现场宣讲氛围浓厚。

最后,宣讲员为游戏胜出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垃圾分类公交卡”,旨在从生活的细节中时时提醒同学们乃至学生家长们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