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反映大树存安全隐患 园林局闻风而动祛心病
2018-07-24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24日讯(通讯员张丽)7月22日,位于青山区厂前街的武汉鑫猫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来了几位“老熟人”——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六组的工作人员。上个月,由巡视组交办、园林部门办理的树枝修剪,为企业消除了安全隐患,此次是来回访的。

6月17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六组在青山区厂前街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到武汉鑫猫钢材加工有限公司院墙外有棵生长茂盛的意杨树,树下是厂房,上方有高压线,起风下雨时树枝易触碰电线、扫到厂房屋顶,非常危险,同时落叶造成屋顶排水沟堵塞,影响其生产,一直以来,成为企业的一块心病,但是,因为情况复杂,企业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希望巡视组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对大树进行修剪。巡查组工作人员迅即现场核实情况,了解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属实。为此,巡查组立即向青山区园林局发出交办单,要求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第二天,青山区园林局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踏勘。他们看到树冠正处于两路高压电力走廊交叉范围内,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他们也了解到树的权属单位非园林单位,为驻区某大企业,同时大树上方的高压线路纵横交错,输电配送的生产单位较多,需协调供电部门停电、生产单位停产及路面停车清理等多方面事宜, 10天时间里,青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四次请青山供电公司、驻区企业等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高压线路的权属情况,协调停电事宜。5月22日,区园林绿化队安排高空升降车,开展高空作业,将权属清晰的高压线路走廊范围的树枝进行了重度修剪清理,消除了企业担心的安全隐患。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