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营商环境“三找三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08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吴光文 胡杰)8月8日,江夏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三找三查”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当前营商环境工作在政策、政务、市场、法制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阶段“三找三查”工作目标、手段、路径等方面的实施意见。

截至目前,全区各有关单位共查找191个漏洞问题和差距问题,有力促进了全区营商环境的整体改善,但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充分、对照检查不深入、查找问题不全面、问题上报整改不积极等方面的问题,影响了全区“三找三查”工作的整体推进。会议对落实“三找三查”工作开展不力的34家单位和68名责任人、承办人予以通报批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俊华强调,“三找三查”工作重在“落实、落实、再落实”,必须认真落实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指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识到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不断提高自身执行力,实行“服务式”管理;要明确“三找三查”目标和任务,做到对照问题找漏洞、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症状找出路,实行问题“销号式”管理;要通过这次推进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做到问题反思深入、整改督办积极、集体谈心到位,实行问题“清单式”管理;要站在“三严三实”的高度,以严的精神、实的效果扎实推进“三找三查”工作,做到真抓实干、少说多干、违规不干、谋备快干,对问题整改、销号、清零不积极的单位和个人,实行“约谈式”管理。

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副组长孙江要求,要强化共识,把巡查作为提升服务环境的有效手段,把“三找三查”作为推动江夏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强化督查,在各职能部门自查自纠、自整自改的基础上,营商环境巡查第九组将突出重点、突出机制、突出主责,全方位全覆盖展开新一轮重点巡查工作;要强化问责,对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不找不查、不整不改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进行问责处理,造成负面影响的予以从重处罚。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