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军运 展新风 洪山萌娃穿汉服学礼仪
2018-08-30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汪万军 任理华)8月27日上午,洪山街武昌府社区开展了“迎军运 展新风 穿汉服 学礼仪”的亲子活动,辖区20组亲子家庭共40人身穿中国传统的汉服,体验礼正衣冠、敬拜圣贤、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等完整开笔礼流程,感受中国传统习俗,汲取尊师重教、谦恭礼让的思想精华。

  上午9点,仪式正式开始,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先检查自己的衣帽,整理衣冠。可能是年龄尚小,有的孩子做不到位,经过老师和家长的指点,很快也都变得“衣冠楚楚”了。

  在朱砂启智环节,年龄最大的长者为孩子一一点痣,并赠送良言,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随后,礼仪老师教孩子学写“人”字,一撇一捺、简简单单却又意义深远,希望孩子们堂堂正正立身处世,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当天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社区用这种仪式让辖区居民感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 “ 善 ”、“ 正 ”行为规范,倡议大家争做军运会文明使者,以最美面貌展示武汉市民的良好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