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开展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活动
2018-08-31 21: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梦颖)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引导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形成家校合力。8月29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举行了 “家校携手,共育新苗”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活动。学校王彩云校长、鄂守均书记、德育副校长吴勇以及5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王校长首先围绕“家校携手,共育新苗”这一主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师资力量、畅谈了学校办学思想与办学理念、学校特色发展、家校共建等。在谈到家校共建重要性时,王校长借用了习总书记的一段讲话:“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继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座家长纷纷点头、掌声雷动。

随后富有经验的语文骨干教师唐平老师跟各位家长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以及一年级语文学习重点及辅导策略。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方面,唐老师从孩子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阐述了具体的要求和做法,这时家长们纷纷拿出纸笔抄写笔记或者用手机拍下了笔记。

同样从教经验丰富年的数学骨干教师薛星老师跟家长们分享了自己教学心得—给种子以滋养的力量。薛老师说:“孩子考99分,有枯萎的99分,也有向着太阳的99分,我想让班上的孩子都是向着阳光的99分!”特别强调了用阳光的方法和态度去对待孩子。

最后,一年级年级主任吴丽老师围绕与孩子、老师、学校、家长为友这四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会后,家长们跟随一年级新班主任回到教室,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进一步交流。

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三小孩子们定能在和乐校园中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