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
2018-09-09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梦圆)“我平时腰和膝盖就有问题,走不了远路,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医生为老百姓服务太贴心了。”9月8日上午,湖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分别在水果湖步行街和汉口江滩启动,武汉市第四医院派出骨科、疼痛科、康复医学科、肿瘤科、妇产科等6位专家2名护士在汉口江滩为市民朋友义诊,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我平时老是头昏头痛,人昏昏沉沉,您快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在义诊活动现场,平时一号难求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疼痛科李荣春教授被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打了围。62岁的谢女士今天正在江滩晨练,听说有义诊立刻过来咨询,谢女士描述自己的症状后,李荣春教授判断她极有可能是颈椎病,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疼痛科专家号难挂,李荣春教授特地嘱咐谢女士可以直接去病房找他,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义诊活动持续三小时,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为百余名市民朋友提供健康咨询。在市民朋友的强烈要求下,现场还收治10名病人住院治疗。义诊现场发放健教资料200余册,让患者进一步了解了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深入老百姓中间去,密切与老百姓的联系,让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