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180个社区取暖点免费开放 健身义诊全都有
2018-12-11 20: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满 邓洲)12月11日,记者从洪山区民政局了解到,洪山区180个取暖点都已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取暖点除了提供防寒设施,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居民身暖、心也暖。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当最低气温低于0℃或最高气温低于5℃时,社区取暖点将免费开放,并按“有取暖设备、有热水姜茶供应、有防寒药品、有文化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有消防设施、有专人管理、有安全措施”的“八有”要求,为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在珞南街丽岛社区取暖点看到,20多位社区居民正在取暖点跳健身操、打乒乓球。61岁的李国华老人,一早就来到取暖点:“外面湿冷不好做户外运动,来这里打打乒乓球,活动一下老胳膊老腿,这里开了空调,也很舒服。”

“社区既为我们送来了暖气,也给我们送来了健康”,在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取暖点内,82岁的白星光老人正在享受义诊服务,“白天孩子都在上班,每天吃完早饭就过来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血糖都偏高,这里每周都有医护人员过来义诊,给大家测血糖、量血压。”

在青菱街红霞社区取暖点内,63岁的吴益友正在教授居民最基本的执笔技巧,“用笔要指实、掌虚、腕直,坐姿要端正。” 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胡永桥拿起毛笔开始练习。 “与其退休在家闲着不如来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教授书法,既可以结交新朋友,也能让我继续发挥余热,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吴益友愉快地说道。据了解,红霞社区定期开展书画展,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