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六指街第二届“北湖水乡杯”荷花节闭幕
2018-09-10 10: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 罗旭)9月8日,历时两个月的黄陂·六指第二届(北湖水乡)荷花节在六指街北湖水乡农庄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同期举行的六指街“北湖水乡杯”群众朗读比赛活动、魅力六指荷花节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为本届荷花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陂区六指街道领导作闭幕致辞

六指街道是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举办本届荷花节,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三乡工程”,推动“企业兴乡”、支持“能人回乡”、吸引“市民下乡”,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农旅融合,搭建城乡桥梁,推动六指街道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塑造六指街道特色农产品品牌、乡村休闲游品牌,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展示六指街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六指街道的新农村新面貌。

“与军运同行 做文明市民”六指街“北湖水乡杯”朗读比赛现场。

结合黄陂区委关于“红色引擎工程”的意见指示,顺应当前乡村旅游的绿色发展的要求,本届荷花节期间举办了第二届(北湖水乡)荷花节开幕式、乡村振兴“北湖论坛”、“三乡工程”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北湖仲夏夜”文艺演出、“魅力六指”摄影大赛、第二届“荷花节”美食邀请赛、湖北乡村(黄陂六指)北湖垂钓邀请赛、六指街“北湖水乡杯”群众朗读比赛等系列活动。

“魅力六指”荷花节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现场部分获奖选手留影

得益于往届荷花节期间的大力宣传,今年荷花节六指街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荷花节期间,六指街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农副土特产品推介会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咨询、了解、购买,创造了喜人的经济效益;美食邀请赛让广大游客品尝到了六指特有的乡村美食,了解了六指街道的美食文化,挖掘了地方传统美食、传统烹饪技艺、优良食材,培养了一批乡村休闲游餐饮服务品牌;“魅力六指”摄影大赛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创作,诞生出了一批以“荷”为美的优秀作品;六指街“北湖水乡杯”群众朗读比赛提升了六指居民“与军运同行,做文明市民”的意识和生活幸福感……

六指街“与军运同行 做文明市民”遵守军运文明公约群众签名仪式现场

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本届荷花节获得了极大的持续传播热度、提升了六指街道的曝光度与知名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