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肉不爱运动 31岁女白领患上结肠癌
2018-09-18 23: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江维)平日爱吃肉等荤腥类的食物,不喜欢运动,女白领腹痛两天不见好,到医院一查竟是患上了结肠癌。

31岁的刘女士,家住硚口,平日里喜欢吃荤菜,几乎是每餐都少不了肉,加上不喜欢运动,所以体型偏胖。前日,刘女士觉得肚子痛,起初以为是吃坏了东西,便没有太在意。可两天过后,刘女士发现腹痛的症状不仅没缓解反而还加重了,这才慌忙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接诊的医生检查后发现,刘女士腹痛的部位在右侧中腹部,建议她进行肠镜检查。检查后结合病理结果,消化内科王晖副主任医师判断,刘女士腹痛的根源竟是结肠癌。

肠癌早期几乎没有症状,有的可能只是腹部不适或者腹胀,很多人并不在意,还有的患者因为出现便血症状而误以为是痔疮而误诊。王晖介绍,以前结肠癌一般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人群易高发,如今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而且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被发现已经是晚期了。刘女士这么年轻就得了结肠癌,这与她平时里口味偏重,喜欢吃肉食,运动量过少密切相关。

常久坐、嗜烟酒,口味重这些都是大肠癌的诱因。如果出现排便次数增多、便血,便完后仍感觉没法排尽,肛门周围有肿胀感,浑身乏力等症状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王晖提醒,一些工作繁忙、压力大、心情抑郁、生活不规律、有肠癌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更应注意定期检查,尤其是50岁以上人群无论有无症状,都应常规检查肠镜,根据检查结果决定复查肠镜的间隔时间,其他年龄段的人群,有肠道症状时也应检查肠镜,以免贻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