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早提醒严监督 让党员干部清清白白过“廉关”
2018-09-21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亮)“身正邀明月年年团圆,清廉庆佳节岁岁平安。中秋、国庆将至,请您牢记‘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十个严禁’,慎防节日病。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阖家团圆,幸福如意。”近日,一条条落款为“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的廉政短信出现在全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手机上,这正是中秋、国庆节来临前该区党员干部收到的一份特殊的“双节贺礼”。

“两节”来临前夕,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念好节日作风建设“紧箍咒”,确保廉洁过“双节”。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向全区70余家单位制发《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平台,宣传省、市、区纪委相关纪律要求,向全区党员干部发信号、明纪律、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该区每逢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充满人情味的节日“廉政短信”,温馨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八项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干干净净过节,清清白白过“廉关”。

“每次重要节假日前,都会收到纪委的廉政短信,我感觉这种提醒方式非常好,在真诚的祝福中扬起廉洁清风,创新更贴心的纪律教育形式。”该区吴家山街一名党员在收到廉政短信时说道。

据悉,该区还在各街道、各区直部门及主要公共场所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监督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及时做好调查、处置、反馈工作。同时,组织开展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务接待等四个专项检查,对在节日期间检查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