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扬尘扰民 城管交管联手整治节前还居民清净
2018-09-21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静 王诗敏)昨日,记者从江岸城管部门获悉,江岸城管后湖街道执法中队联合渣土中队、治超专班、交警中队对建设大道与兴业路交汇处的停车场扬尘扰民开展专项整治。当晚清理停车场内渣土运输货车、对场外违停车辆依法处罚。烦恼居民多时的扬尘、噪音扰民现象得到了根治,夜晚居民们又可以开窗入睡了。

江岸区治超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江岸区建设大道与兴业路交汇处一块闲置拆迁工地,目前作为停车场外包给一家渣土运输公司作为临时车辆停放地。由于渣土运输公司管理松懈,导致周边许多渣土车司机将该停车场当成了私家领地,随意停放私家车、货车、砂石料车。车辆行驶中刺耳的喇叭声、带起的扬尘,让居民们叫苦不迭。

根据居民投诉,前晚,江岸城管联合交警部门对该停车场展开联合执法。现场,停车场内停满了大大小小车辆,场外人行道也被货车霸占。执法人员当即行动,对非机动车道违停车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无人车辆予以暂扣。

江岸区治超专班随后联系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对其扬尘、噪音扰民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承诺立即对停车场连接主干道路面用混凝土硬化,进出的渣土车冲洗干净,杜绝车辆带泥污染路面;同时场内安排洒水车降尘,保证无环境污染和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车辆每晚20:00前离场,次早5:00后返回,并安排专人督促车辆缓行、减小噪音。进出车辆,不超载运输、车行必盖,不漏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