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居民共享自制月饼欢度中秋
2018-09-21 20:32: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0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张婷 吴思)百步亭社区300余居民欢聚一堂,用自制月饼、诗歌诵月、文艺表演等方式欢庆“我们的节日”------中秋。

家住百步亭安居苑的姜宝兰,制作了一个“四世同堂”的大月饼。每逢中秋,她的母亲会亲自做“超级月饼”。面粉捏成的可爱兔子坐落在饼盘之上,配以“孝老爱心”字样,一家人围座在一起品美味月饼,让好家风与明月清风相伴,与亲情相容。

百步亭悦秀苑社区的全职妈妈们组成的幸福巾帼志愿服务队,制作有黑芝麻、红豆沙、绿豆沙和白莲蓉4种口味的月饼,食材新鲜,口感清淡。

队长程明是一位4岁半孩子的妈妈,因为想给年幼孩子制作安全健康的食物,她选择学习烘焙,五年来,她努力学习和尝试,始终秉持着“精选优质食材、制作安全食品”的宗旨,制作可口健康的食品。

“紫薯莲蓉月饼、黄金奶黄月饼……”这些五花八门,亮点纷呈的月饼,出自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沈靖博之手,作为自闭症患者,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他找到另外一种方式——做手工。

今年中秋,沈靖博跟着社区社工组织,以陶山皮为食材,制作一系列萌态可掬“月饼”,让人爱不释手。

一个“新月雏菊”的月饼吸引眼球。每一个月饼从外形上看就是一朵小雏菊。雏菊,又叫太阳的眼睛,它的花语是愉快、幸福。

有美味的月饼、动人的故事,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舞蹈《花好月圆》拉开汇演序幕,新版道情《中国新时代》、时装秀《月亮升起的时候》、三句半《幸福生活万年长》等。

压轴登场的大合唱《让我们赞美你》和《八月十五打月饼》呼应主题,活动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