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职场小伙连续两天熬夜打麻将突然耳聋
2018-09-24 19: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熬夜打了两天麻将,27岁小伙的耳朵居然聋了,幸好及时就医,听力才得以恢复。昨天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咽喉科了解到,由于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熬夜劳累等因素,年轻人群突发性耳聋呈上升趋势。

家住后湖的张洋(化名)是一名都市白领,平时工作很忙,经常熬夜加班。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张洋不但没利用这三天好好休息,反而从21日晚上就开始跟几位麻友连打了两天的通宵麻将。23号上午,张洋起床后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却发现什么也听不清,一开始他以为是手机听筒坏了,找家人借了手机打过去,还是听不到,感觉左边耳朵就像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玻璃瓶盖,过了一会儿,张洋感到家人说话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耳朵里还吱吱响。随后,感觉情况不对的张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求诊。

经医生检查,张洋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该院耳鼻喉科陈伟副主任医师介绍,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神经性耳聋,多数因为工作压力大、熬夜、超负荷工作等因素,引起内耳血管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管痉挛、阻塞,致耳蜗供血不足,听力急剧下降,出现耳鸣、突发耳聋等症状。突发耳聋,如果不尽早治疗,拖延一周以上,轻则听力受损,重则永久失聪。

据了解,今年9月23日是第61届“国际聋人”,中国聋人有278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21.3‰。除了遗传、疾病等因素导致的耳聋,各种后天因素引发的耳聋应引起重视。陈伟主任强调,近年来,年轻人群突发性耳聋患者呈快速上升趋势,占门诊所有耳病总数的40%到50%左右,患病以年轻上班族居多,多数患者的睡眠时间较少,或熬夜加班,或者喜欢泡吧、K歌,常常过半夜才睡觉。

对于职场年轻人,陈伟主任建议他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情绪,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少吃过甜、过咸、脂肪多的食物;远离噪音,不要长时间听耳机,特别是喜欢进酒吧、KTV的市民,在尽兴的同时,应尽量缩短在室内停留的时间。专家提醒,如果以下情况出现三种以上,说明你的听力已经受损,最好去找医生做专业的听力测试。1.当你接听电话时,经常觉得听不清楚;2.当多人同时说话时,你会经常听不清他们的讲话内容;3.有人总抱怨你把收音机或电视的音量开得太大;4.在嘈杂的环境中,你总是听不清别人说话;6.跟别人对话时经常要求他们重复说过的话;7.你会经常误听误解别人说的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