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梅毒规范诊疗与转介工作培训班
2018-09-27 09: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柳隽)为加强梅毒预防与控制工作,更好的完成国家规定的梅毒防治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梅毒防控质量,武汉市皮防院于9月20日至21日举办梅毒规范诊疗与转介工作培训班。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皮肤性病科医务人员,各区妇幼保健机构医务人员,各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艾防科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班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全国梅毒规范诊疗工作负责人郑志菊教授,她根据目前全国梅毒的流行形势,对梅毒规范诊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我市该项工作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

培训班上,市皮防院性病科李士樑主任、性防科石萍医生就梅毒的诊断、治疗标准进行了培训,并对梅毒及HIV检测数据收集要求进行了解读。同时,市皮防院还对性病就诊者扩大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皮防院性防麻防科主任石卫东介绍,武汉市梅毒规范诊疗与转介工作于2015年开始启动,4年来,各医疗机构转介梅毒筛查阳性者近4000余人,市皮防院接受规范的免费梅毒治疗500余人,该项工作将持续开展。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妇幼机构的医务人员,希望最大限度的避免梅毒母婴传播。

本次培训涵盖梅毒防治策略、疫情管理、临床诊断治疗,为学员们全面、系统、专业的学习梅毒规范化诊疗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对推进梅毒规范化诊疗起到了促进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