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心健康是基层作风巡查的重要功课
2018-09-27 19: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汪婵娟)9月14日上午9点,在三角湖小学报告厅,来自汉南陡埠中学等200多名女老师聆听了知名专家关于“预防宫颈癌”女性健康讲座。这已是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十四组举办的第三场讲座了。

事情还得从去年12月份说起。巡查组到后不久,接触到的第一批受纪律处分的案件便是汉南陡埠中学冒领学生寄宿补贴。从筑牢基层作风建设防线,关心受处分人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巡查专员汪婵娟与李勇斌来到汉南陡埠中学,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心谈心,老师们也敞开心扉,就事论事,觉得受处分,道理上、思想上通了,但心理上还是有点委屈。原来老师们不是为了自己冒领学生寄宿补贴,是因为学校90%以上的学生为贫困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孩子们家庭经济拮据,父母不在身边,爷爷奶奶又管不了,蛮可怜的。在与班主任漫步操场谈心的过程中,巡查专员还了解,学校有相当一部分老师为半边户,家庭生活也十分困难。有的女老师患了妇科疾病,也得不到及时治疗。

在巡查汉南人民医院办公用户时,院长反映该地医疗资源短缺,希望借助巡查组的力量,邀请知名专家来院作讲座,帮助提升本院及附近居民的健康卫生意识。

作风巡查不仅要查问题,更要关心百姓的疾苦,只有得到百姓的拥护,才能更好地推动巡查工作开展。巡查组不忘大家的嘱托。“六一”前夕,巡查专员汪婵娟想方设法争取到市慈善总会支持,在副组长姚荣明的带领下,为陡埠中学在内的50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20多万元的儿童保健品。“教师节”期间,巡查组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妇产医生宋晓婕大夫到医院、学校作了3场“预防宫颈癌女性健康”公益讲座,惠及800多名妇女。来自潮海村的一名妇女听完讲座后,到医院检查,查出宫颈腺癌早期,她十分感谢巡查组为大家做的好事情,挽救了她的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