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开幕
2018-09-27 20: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希阳 许兰波)9月27日,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下文均称就创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人社部市场司副司长高占胜、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管俊出席大会。长江经济带及中部地区11个省、直辖市的人社部门,150余家高校,400余家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上午8:45,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正在有序入场。会展中心一楼,是就业创业成果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展区。就业创业成果展主要由全省17个市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及省科技厅、省妇联、省残联、团省委、东风汽车、武汉铁路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有上海外服、智联招聘、方阵人力、纳杰人才等2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

上午9:00,就创会开幕仪式在会展中心3楼正式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分别致辞。

游钧指出,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人才大省,是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也是长江经济带的枢纽。近年来,湖北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紧抓发展机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积极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这些举措,既稳定了就业局势,也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新的起点上,湖北省举办就业创业博览会,希望湖北省以举办本次博览会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就业创业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构筑资源集聚的新高地,打造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在服务人才促发展、促进就业保民生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杨云彦在讲话中强调,今天的湖北,开放不止步、改革不停歇,正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战略、湖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既是战略投资的热土,也是就业创业的沃土。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和人才强省工作,着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动产业支撑就业、创业带动就业。2018年“就创会”将是我们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密切合作的新的开始,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历史性机遇,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的环境,搭建友谊的桥梁,我们衷心地期待更多嘉宾关注湖北,常来湖北,到湖北来投资兴业,到湖北来就业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刘艳红出席开幕仪式并作主旨演讲。刘艳红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力资源的战略价值更加凸显,人力资源开发进入了大有作为、应有作为、可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新时代人力资源开发应走创新发展之路、品质发展之路、协同发展之路、开放发展之路。湖北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以更加积极的政策,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签约仪式、招才引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人力资源服务业诚信公约”的签约仪式和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颁奖仪式。

据悉,湖北省将全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重点在“六个一”上下功夫:出台一批扶持政策,今年将推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十条举措,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质量提升;培养一批领军人才,每年选派100名中高级人才赴国内外培养培训;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到2020年力争创建10家左右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湖北军团”;创建一批优质园区,对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按照200万元、100万元的标准分别给予一次性补贴;树立一批诚信机构,每年评选100家左右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办好一个博览会,不断提升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上海外服(集团)副总裁夏海权,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蔺雷围绕着人力资源的战略与经济价值发掘,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发言。

本届“就创会”还包括2018湖北省硕士博士研究生暨海外留学回国人才专场招聘会和综合招聘会等对接活动,在二楼会展区,葛洲坝集团、中船重工、华工科技、美的集团、蒙牛集团、富士康以及东风汽车技校等700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参加了各类对接会,提供优质岗位近万个。27日下午,大会举办了“务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论坛”、“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论坛”和高端人才需求发布会。

本届“就创会”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武汉市人社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会将持续至28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