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家安全演练浓烟中群众欲跳窗被及时拉回
2018-09-29 15:3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白洁)29日上午9时30分,在市民之家南广场搭起的临时舞台上,公共办公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群众办理业务,突然,柜台后方冒起浓烟,办事群众惊慌失措,互相推搡。紧急时刻,巡查人员赶到现场,提醒群众不要惊慌,并引导群众有序撤离……

这一幕并非真实发生的火灾场景,而是市民之家联合武汉安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一场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含消防应急、医疗救护、防爆防恐等子项目,旨在通过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基本的应急救援能力。

“火灾”现场,浓烟触发烟感报警器,电路自动断电跳闸,应急照明系统和喷淋打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开启,几名群众被浓烟所困,情绪激动,试图翻窗跳跃,被市民之家巡查人员发现后及时拉回,并安抚其情绪。还有一名群众因天气炎热,在办事大厅晕倒,工作人员获知情况后赶紧上前,通过按压胸部、人工呼吸等科学救援方式,将到地群众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整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防灾、减灾、救灾职责,组建成立了新的国家应急管理部。其中,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被提到异常重要的位置。

市民之家是我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性建筑,承担着“城市客厅、办事大厅、展示大厅”等重要功能。市民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有大量市民前来市民之家办事或参观,客流量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举办此次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既是贯彻和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精神,也是借此活动夯实市民之家自身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机制,为群众构造更有力的安全屏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