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幼儿园不到五米的垃圾站被取缔
2018-09-30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距离洪山区狮子山街圣爱米伦幼儿园不到五米的地方有一个垃圾站,雨天污水横流、晴天灰尘满天,孩子们根本不能进行户外活动,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家长反映强烈,园方多次与物业协商,要求取缔垃圾站,均被物业拒绝;园方也找相关部门投诉过,均没有得到解决。近日,园方向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投诉,请求协调督办,还孩子们一个安静、清洁的成长环境和学习环境。

  圣爱米伦幼儿园位于洪山区南李路27号,属洪山区教育局批准的小区配套的民办连锁幼儿园,于2013年正式启用,现有孩子120多名。

  2018年5月为配合修建杨泗港快速通道道路工程,小区物业公司将原设置在小区南侧的垃圾堆放场迁移至距离幼儿园围墙不到5米的小区北侧的地面车位处。幼儿园出于对孩子的安全角度和身心健康的考虑,第一时间向辖区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部门投诉,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交涉、协调,均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2018年9月10日,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接到投诉后,巡查组负责人先后两次到现场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及时跟进督办。同时,巡查组立即约谈了区政府、街道相关领导,要求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并限期取缔。

  洪山区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9月12日,分管副区长现场调度城管、房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将垃圾站打围,并张贴“此垃圾堆放场已取缔,严禁再投放垃圾,违者重罚”的告示;9月13日所有垃圾被清空;9月18日水泥砌池被清除;9月25日垃圾堆放场彻底清除干净并恢复原样。

  至此,困扰园方和家长五个月的垃圾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园方对巡查组为幼儿园排忧解难点赞、广大家长也为巡查组还孩子们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拍手称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