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太拼 大叔一脚落地断9根韧带碎5根脚骨
2018-09-30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雷波 刘丰 荆彤)拼命完成一拍完美接球后,左脚9跟韧带断裂、5根脚趾骨粉碎性骨折和脱位。40岁的罗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仅仅打个羽毛球竟会伤得这么厉害。

昨天一早罗先生参加单位组织的羽毛球赛,刚上场不到10分钟,对方一个扣杀后,反应迅速的罗先生左脚向一个滑步完成一拍完美接球,可在左脚完全落的瞬间到撕心裂肺的痛楚。“当时就疼的站不起来,脱下鞋子和袜子发现整个大拇指已经向内错位”罗先生说随后同事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接诊的足踝外科诊断后发现患者左脚9跟韧带断裂、5根脚趾骨全部粉碎性骨折,不仅如此罗先生左脚大拇指整个脱位向内平移。接诊医生雷波介绍,为预防拇指坏死,当场为患者进行手法复位,待左脚消肿后通过手术将骨折处拼好并进行韧带固定。

打个羽毛球怎么会伤得这么重呢?“打羽毛球中最容易瘦的伤一般是踝关节和跟腱断裂,打如此严重的骨折和脱位的确很少见” 该院足踝外科主任谢鸣介绍,应该是罗先生在救球时脚掌落地的瞬间,整个身体的力量集中在左脚脚掌,瞬间一个暴力导致重伤。

马上到来的十一小长假,不少块运动的市民也会利用休息时间结伴而行去体育场馆锻炼,为此专家提醒,非专业运动员平时运动时要注意活动量,最好不要过拼,运动强度不易过大; 此外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和准备工作, 尽可能掌握正确姿势方法和动作减少运动损伤。而随着年龄增长,中年人可以适当降运动强度,避免超出身体能够接受的程度,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