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垸分洪受损 市委巡查组督导 经营户领77万补偿款
2018-10-12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龙腾)因破垸分洪,承包的710亩养殖水面全部受损,可补偿款却迟迟未到账。两年来,经营户向焱立和儿子向尚四处奔走上访。近日,在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督导下,向焱立终于领到77万余元补偿款。

时间回溯到2016年,受持续降雨影响,梁子湖防汛压力增大,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第30号令,牛山湖渔场大坝被爆破分洪,所有养殖水面被洪水淹没,67岁的向焱立所经营的710亩养殖水面也在其中。

按照江夏区相关文件精神,武汉市信实会计事务所受托对牛山湖渔场养殖损失进行了评估,且已按照分配方案将经营损失补偿款发放到各承包户。

大家都收到了补偿款,为什么自己没有?老向着实想不通。为了追回这笔钱,他和儿子多次上访投诉,并请了律师打算走法律程序。而后,此事被纳入2018年武汉市新交办江夏区信访重点案件,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对案件高度重视,督导江夏区迅速调查核实。

经查,向焱立从2011年至2015年,与该处水面承包人方立胜、况秀珍签订了合作经营协议。2016年协议到期后,三人只是口头上承诺继续合作经营但未签订协议。由于向焱立无法提供2016年分洪后经营牛山湖渔场水面的有效证明,150万余元的补偿款便发放给方立胜、况秀珍账户。

在武汉市梁子湖水产集团、牛山湖渔场与向、方两家当事人多次当面沟通后,近日,双方达成一致,各得50%的补偿款,向焱立拿到了77万余元,他与儿子向尚对此表示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