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港汽车产业园企业员工子女上学难得以解决
2018-10-12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湘红 柳璐)日前,记者从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获悉,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金港汽车产业园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园区内无中小学校,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得以解决。9月1日,金口小学、金口初级中学如期开学,金口中学搬迁工作计划于10月26日实施,10月29日完成。

据了解,金港汽车产业园区按照《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年)》,区域内规划均为工业用地,园区内没有居民生活区,该区域内不规划中小学校,其配套生活区规划在金口集镇上。

现金港、金口已建设连成一体,按照功能分区布局规划,金港园区还建小区等配套生活区主要布局在金口街。为了解决园区教育配套问题,满足员工子女入学需求,区教育局委托市城市规划院对金口、金港园区的教育布局规划进行了论证,2014年,市城市规划院完成了规划论证,在金港园区职工生活区集中布局了普通高中、初中及小学各一所。

为了配合区政府对重大项目的部署安排,早日服务园区子女入学,区教育局于2014年启动了36班规模的金口小学、24班规模的金口初中及48班规模的金口高中等3所学校新建项目,三所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配置。届时,可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初中学位1200个,高中学位2400个。学前教育方面,在金口金港一号住宅区内,配建有一所6班规模的金港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该园已于2016年9月投入使用,可提供学位180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