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携手同济医院教授尊老敬老 重阳送健康
2018-10-14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马骊 邹琪)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硚口区“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携手同济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联合开展了“浓浓敬老情,重阳送健康”的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年居民送去别样的健康“大礼包”。

金秋十月,秋雨绵绵,骤然变凉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辖区居民的热情。10月14日一大早,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被闻讯赶来的居民围得水泄不通。家住东西湖的刘婆婆早上6点就赶到了现场,刘婆婆说,“以前每次去同济医院排队得花好几个小时,现在同济专家免费到辖区坐诊,我当然要早点来排个号”。上午9点,健康义诊活动正式开始,“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队长黄莹采用动画式的PPT,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介绍了秋季五类慢病人群的运动方式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叮嘱老人在天气多变的秋季,要重视自我保健,合理运动。紧接着,同济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张旻教授、朱文浩教授和神经内科护士长李瑾也相继为现场的居民们献上了细致生动的专科医疗知识科普。

另一边,义诊活动也在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紧锣密鼓地开展。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通过现场检查结果、问诊等面对面交流方式,为参加活动的老人提供治疗建议,并进行相关疾病预防常识的普及,老人们点头直说不错。70岁的曹怀义接受体检后,得知自己的血糖正常很安心。“自从3年前签了候医生做我的家庭医生后,只要我一感觉不舒服就马上来找他,现在病情已经稳定”,曹爹爹说到,“只要我人在武汉,至少一个礼拜来一次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病也要来和医生们聊聊天,这里比大医院更温馨,对于家庭医生这个政策我是举双手赞成!”

“张医生也来啦,快帮我量量血压,看我控制得怎样?”古田二路生活六村的杨爹爹今年已经79岁了,患有高血压。从2013年开始,古田中心张华医生便为杨爹爹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定期上门随访监测血压,指导合理用药。杨爹爹自称是张医生的“头号粉丝”,一个劲儿地向周围人分享自己被张医生“圈粉”的经历,“张医生不仅技术全,而且全心全意为我们病人服务,甚至还关心我们的思想、生活问题,帮助化解家庭矛盾,是名副其实的全科医生!”

“昨天张医生跟我打电话说今天有义诊活动,我今天是风雨无阻也要来参加”,65岁的陈爹爹说道,“张医生是我的家庭医生,我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全靠她帮我护理,我们一家五口只要生病了就来找她。有自己的家庭医生,随时可以联系上,收费只是大医院的零头,我们老百姓就是家庭医生政策的第一受益者。”

活动最后,同济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张旻教授感叹道,一上午都被前来咨询问诊的人潮淹没了,今天这趟真是没白来!本次义诊活动是硚口区“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的第三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近60人,发放健康宣传单百余份。此次活动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让更多老年人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让家庭医生更“普惠于民”,为自己、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硚口建设助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