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军运 志愿再出发
2018-10-19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史威韡)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普及军运知识,营造军运氛围,倡导文明规范,凝聚文明共识,以最佳状态最好环境服务军运会,10月18日上午,青山区隆重举行“文明迎军运 志愿再出发”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山区文明办聘请胡昇、杜诚诚等十位省市先进楷模为青山区“喜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文明使者,希望他们带领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军运会文明践行者,为军运会增光添彩。青山区“文明迎军运”宣传队围绕《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创作、排练了十余个贴近基层的军运会宣传文艺作品也一一和观众见面。他们用优美的歌声、活泼的快板、风趣的湖北大鼓等,普及军运知识,共铸文明共识;把生活中的高空抛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编排进相声、小品,鞭策不良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多个军运会知识有奖问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乐、向上的气氛。

活动现场,青山区直各部门、各街道(管委会)、各级文明单位共计500余名志愿者们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各街道(管委会)开展的家电维修、美容理发、剪纸绘画、手工布艺等志愿服务台前人山人海;市文明单位普仁医院组织了二十余名优秀医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免费义诊,服务台前围满了居民;青山税务、司法、公安、工会、团委、科协、民政、审计、城管、园林、行政审批等单位提供的业务咨询、政策宣传,前来咨询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受益群众近3000人。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还纷纷在签名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认真践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为武汉军运会提供坚实的志愿服务保障。

青山区还举办了文明家庭志愿者亲子运动会、青山江滩连续三天迎军运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标志着军运会宣传筹办工作将全面掀起新高潮。目前,青山区各项军运主题宣传、专项问题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提升等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在未来的一年里,青山区文明委将把迎接军运会作为展示青山担当作为的重大能力和政治检验,拿出加倍的决心、付出加倍的努力,组织开展好“文明迎军运”系列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继续投入最大热情、作出最大贡献、提供最优服务,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武汉军运会谱写华彩乐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