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增长知识 水果湖二小五(2)班参观光谷消防中队
2018-10-22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1日讯(记者 朱德华)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10月21日上午,水果湖二小五(2)班30余名同学来到武汉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光谷中队,实地了解那些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消防英雄的工作情况。

在光谷中队的车库门前,一次排开了11辆消防车,按照消防员叔叔的介绍,空气泡沫消防车、重型工业消防车、防化消防车等,通常一辆车既可以喷水,也可以喷泡沫和干冰。而在大部分的消防行动中,救援行动占90%,救火行动只占10%。“原来消防车有这么多的功能,太强大了!”“一辆消防车就能装26吨水,他们的“肚子”真大!”“我还以为消防车只能救火呢,没想到他们会的‘本领’真不少!”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员们的宿舍,看到叠成豆腐块似的的被子,几位平时被子都是由爸妈叠的小朋友低下了头,“我一定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回去也要好好叠被子!”

在参观消防员叔叔平时救援时要穿的消防服时,小朋友们惊呆了,原来,参加不同的救援行动,他们会穿不同功能的服装,有避火服、防蜂服、防化服、救援服、隔热服等等,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他们还试穿了这些服装。“这些衣服很笨重,但每次看到消防员叔叔救援的身影,却是那么矫健,消防员叔叔真了不起,!”胡思阅小朋友感慨地说。

在光谷中队,还有一件重型“武器”,就是可以升到32米高处救援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在无法直接到达灾害现场时,这台登高平台消防车就可以把消防员送到很高的地方,及时处置灾情。在消防员叔叔的贴身“保护”下,小朋友们先后登上这辆“巨无霸”升到高处,体验了一把消防员叔叔在高空救灾的过程。

王燕杭小朋友说,今天参观了光谷特勤消防中队,感觉我们国家真的越来越强大了,科技越来越进步,我们要好好学习,多学本领,设计更多更强大的消防车辆,让世界上再也没有灾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