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坐摩托车脚跟不慎搅进车轮致重伤
2018-10-22 23: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荆彤 万金)7岁女孩坐摩托车回家,左脚不慎被绞入摩托车轮,导致重伤,被转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后,经历了两次手术。4岁男孩和爷爷奶奶一起坐摩托车出门,遇到突发状况躲闪不及,摩托车在地拖行十多米,孩子小腿背压得血肉模糊,转到医院后要进行三次手术。医生介绍,该院小儿骨科几乎每个周都会接诊因摩托车重伤的患儿,家长若骑摩托车带孩子,一定要警惕。

7岁的丽丽是新洲人,目前读小学二年级。今年九月底,爷爷骑摩托车去送丽丽放学。离学校不到5分钟的路程,爷爷突然听到孙女大叫,随后觉得车轮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回头一看,只见丽丽左脚卡在了后轮里。爷爷连忙停车,发现天天左脚的骨头裸露,血一直流,脚卡在了车轮中。路过的好心人见状,在大家的帮助下才将丽丽的左脚取出。经过当地医院简单清创和检查后,次日中午,被送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医院小儿骨科。

接诊的小儿骨科主任李凡介绍,天天左脚脚跟连皮带肉被一起掀开,足跟、小腿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脚踝处骨折,伤口有近10厘米长,必须进行手术治疗。随后医生为她做了两次清创植皮手术。

二就在丽丽入院的第二天来自鄂州的小男孩毛毛也因摩托车导致小腿重伤被送到医院。“当时是个周末,孩子的爷爷骑着摩托车带他和奶奶到镇上吃喜酒,没想到还没吃上酒路上就遇到了车祸”毛毛的爸爸说当时爷爷摩托车骑得好好的,前方一辆三轮车突然掉头,爷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便被三轮车撞倒,随后摩托车因为惯性在地滑行坐在车后的毛毛虽被奶奶抱着能互助上半身,可小腿却被车砸伤,送到医院时小腿也是血肉模糊,抱着孙子的奶奶也伤得不轻。当地医院见孩子伤得重,当天晚上就将孩子转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医院小儿骨科。

“患者小腿连皮带肉被一起掀开、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同时腓骨骨折”李凡主任介绍目前已进行了两次清创手术,还需进行一次骨折内固定手术。由于伤口比较大,受伤较重,皮肤也有缺损,即使伤情能够顺利恢复,也可能会对足部功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

据介绍,该院几乎每周都会接诊儿童被电动车、摩托车重伤病例,伤势往往较重。李凡说,以前儿童被车绞伤以自行车为主,自行车速度慢,车轮内是有弹性的钢丝,伤害较小,如今电动车、摩托车普及,车轮很硬,车速也更快,一旦脚伸进车轮或是车祸张对儿童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

李凡提醒,电动车、摩托车后座是不能坐小孩的。小孩子天性好动,腿脚很容易绞入车轮,同时电动车摩托车车速较快、马路上路况复杂,一旦发生车祸坐在后座的孩子很容易被甩出车外威胁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