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也甜蜜笑也甜蜜 19对金婚老人市民之家分享幸福密码
2018-10-27 21: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7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陈奎宇)“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27日上午,武汉市民之家中庭,伴随着歌曲《牵手》动人的旋律,来自百步亭社区的19对金婚老人穿上婚纱和礼服,牵手缓缓走过铺着红色地毯的庆典大厅,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宣告爱的誓言。

“江城之恋•最美夕阳红”集体婚礼活动由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主办,武汉伍加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加婚礼的19对老人,年纪最大的85岁,最年轻的也已经67岁了。半个世纪风雨相伴,老人们从青丝变白发,但是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他们的爱情却更加浓郁。

柳发明、杨爱华夫妇是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一对党员志愿者夫妻,柳发明73岁,杨爱华69岁,今年刚好是他们结婚50周年。两人结婚之前是门对门居住的邻居,所以他们自我形容是真正的“门当户对”。夫妻俩年轻时经济不宽裕,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受了不少苦,“改革开放以后,生活慢慢好起来了。一路走来,我们觉得苦也甜蜜笑也甜蜜。”

胡佐能与妻子马继坤结婚56年了。胡佐能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他的妹妹与妻子马继坤是同学,经妹妹牵线搭桥,两人认识了。胡佐能在部队很少回家,但她经常给马继坤写信,两颗心越走越近,后来便结成了夫妻。携手走过56年,马继坤觉得,她的幸福密码就是四个字——知足常乐。“我们不跟任何人比,只跟自己的过去比,就有自己的乐趣。年轻时吃过不少苦,但是后来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们很知足。”

来自怡康苑的施金林、孙卫东老俩口是一对台属夫妻。施老今年80岁了,老伴孙卫东也已年过七旬。他们结婚至今携手走过67个年头,尽管年事已高,但他们有着年轻人般的心态,他们热爱社区,热心公益,热衷环保,热情待人,是百步亭社区优秀志愿者。老俩口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说:“我们的家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而变化的一个典型,我愿意通过我家这个窗口展示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展示百步亭社区的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百步亭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我热爱我的家园,我也要为建设家园多作贡献。”

武汉市民之家负责人与百步亭集团负责人为金婚夫妇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今天参加金婚庆典的中老年朋友们,你们相爱相伴,同甘苦共患难,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岁月。你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祝福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到永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