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瘙痒难忍不一定是皮肤病
2018-10-30 14:21: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吴萍段毅)近期秋高气爽,阳光普照,适宜的温度让人觉得心情格外舒畅,但市民王女士(化名)却饱受瘙痒折磨,搽了各种药膏也不见效,到医院一检查,居然患上了糖尿病。

家住沙湾村的王女士年近六十,除了年轻时生孩子几乎没怎么进过医院,平时有个什么头疼脑热的自己买点药吃吃基本上也都好了。一周前,王女士觉得全身皮肤痒得要命,可全身上下没有一个“红包”,以为是天气干燥的原因,买了各种止痒药膏,搽来搽去一点作用都没有。29日,因为瘙痒难忍王女士已经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身上挠得都是一条条鲜红的印子,无奈之下,她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医,没想到医生一检查,她是患上了糖尿病,搽外用药是不会起作用的,需要进行降糖治疗。

据东湖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彭国萍介绍,其实皮肤瘙痒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首发症状,临床上经常碰到因为皮肤瘙痒来就诊的患者,一测血糖就查出是糖尿病。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导致皮肤粘膜慢性脱水、缺氧和营养不良,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使皮肤干燥、弹性差、表皮纤簿、抵抗力下降,刺激皮肤神经末梢,引起皮肤瘙痒。这个时候,只要把血糖降下来,患者的皮肤瘙痒就会得到缓解,甚至完全消失。

彭国萍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肥胖人群、更年期女性、有家族糖尿病史等糖尿病易感人群,如果出现了皮肤瘙痒,或者皮肤病久治不愈,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