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展示赛精彩纷呈 洪山区700名中老年人竞相展示“健身绝技”
2018-11-02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 (通讯员 陈非)瑜伽垫、健身球、柔力球等都是我们熟悉的运动器材,而洪山区的一群中老年人们却将这些搬上舞台融入优美的舞姿里。10月31日上午,由洪山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洪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与军运同行”2018年洪山区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精品展示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行。来自洪山区各街乡、社区、大专院校的24支队伍共700余名中老年人在这里展示“健身绝技”。

(“与军运同行”2018年洪山区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精品展示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行。)

据介绍,洪山区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精品展示赛从2008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现已成为洪山区老年体育精品赛事活动。此赛事集中展现洪山区中老年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既为老年人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也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此次展示赛既有传统的太极拳、民族舞表演,又有健身舞、体育舞蹈等流行元素,多样的形式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展现了新时代的风貌。

(传统的武术表演与健身舞相结合。)

梨园街东湖社区代表队将柔力球表演融入舞蹈《映山红》中,柔美的舞蹈里加入健身元素让人耳目一新;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与湖北省高校健身球代表队两支健身球舞蹈队同台比拼,分别表演舞蹈《爱我中华》和《希望的田野上》,舞出不同的韵味;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则表演瑜伽舞《鸿雁》,将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跳进舞蹈,引得观众拍手叫好,纷纷称赞“真会玩”。精彩的表演之后,24支代表队分别捧得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及优秀组织奖荣誉。

(演瑜伽舞表演《鸿雁》,将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跳进舞蹈。)

今年72岁的高先生来自关山街汽发社区,他是为支持中华武龙代表队而来的,他介绍,他和一群“老伙伴”们每天都会聚在一起健身,30多人的队伍里,有舞龙的、抖空竹的、玩柔力球的、掷飞盘的等,里面最大年纪的有82岁了。“虽然这次活动我没有参加,但是为大家拍照、做后勤保障也很开心。参加健身活动不仅仅是锻炼身体,更是我们老年人交友的一种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