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购万圣节美瞳彻夜狂欢 碎片残留险失明
2018-11-02 10: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万圣节来袭,不少年轻人选择装扮成各种恐怖造型举行狂欢活动,美瞳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电眼神器,成为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汉阳某高校大学生小姚与室友参加万圣节狂欢派对,网购美瞳镜片,谁知一觉醒来,发现美瞳镜片碎在眼睛里无法取出,被室友送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专业处理,取出了破碎的镜片,幸亏到院就诊及时,治疗后对视力的影响不大。

小姚介绍,自己平时就喜欢佩戴美瞳,各种颜色各种款式显得眼睛炯炯有神。为了在万圣节活动上成为耀眼的“明星”,她特地提前网购了一款暗黑系的美瞳。昨晚,小姚与室友一起到欢乐谷参加万圣节活动,活动完毕还去江滩酒吧彻夜狂欢,早上6点才回到学校睡觉,一觉醒来发现眼就疼得睁不开了,干涩发痒。室友发现她的眼睛通红,不停流泪,不敢擅自处理,赶紧带她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牛晓光接诊了小姚,从她的眼睛里取出直径约0.5cm的碎片。诊断结果显示小姚角膜局部磨损发炎,治疗后对视力的影响不大,但是以后也不宜再佩戴隐形眼镜了。

牛主任提醒,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要厚,镜片中添加的色彩多为重金属离子,透气性差,会影响眼角膜的呼吸。眼角膜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眼睛就会充血、肿痛、流泪、分泌物增多,引起细菌感染,出现溃疡、糜烂等症状;另外美瞳镜片作为外来异物会与结膜、角膜发生摩擦,长期刺激还易导致结膜慢性充血,引起结膜炎。

牛主任进一步补充道,如果必须要佩戴美瞳,请一定要前往正规医院进行验光,经过医生诊断后再从正规的眼镜专卖店购买,戴美瞳一天不要超过6个小时,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双手,避免细菌接触到眼睛,让眼睛发炎红肿。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眼睛有任何不适需立即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