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跤致骨折置换髋关节术后二天下地行走
2018-11-07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崔毅)孤寡老人多次摔跤导致骨折,在养老院卧床10余天后,身上长出大面积褥疮。其侄儿得知情况,赶紧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医生为老人成功置换髋关节后,术后第二天,老人笑着拄拐站立行走。

冯爷爷,今年84岁,身边无儿无女,退休后一直由其3个侄儿侄女照顾着,侄儿侄女都很孝顺,但由于工作很忙,只能将冯爷爷送至养老院养老。

10月24日,冯爷爷在养老院摔了一跤后,左髋部疼痛,不能下地走路,一直卧床10余天不能翻身,身上长出的褥疮让冯爷爷痛苦不堪。其小侄儿去看望老人时得知此情况,立即将老人送至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后收住医院骨外科。通过骨盆X线显示,老人左侧股骨颈骨折,骨质疏松,并伴有2型高血压,只有通过过手术治疗才有站立的可能。

冯爷爷退休后一个月才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侄儿侄女们也不富裕,加上老人年岁已高,担心老人做手术是否受得住而犹豫不决。骨外科副主任医师胡立冬看出了家属的心思,他找来家属谈话,“若老人不做手术,就会在床上一直躺着,没有生活的质量,若手术成功,老人才有站立的希望。”冯爷爷的小侄儿子终于同意,愿意帮老人重新站立。

11月2日,骨外科为老人行腰硬联合麻醉,在副主任医师胡立冬及科室医师的配合下,行左髋双动头置换术,手术仅1个小时完成,术中出血仅100ML。手术顺利,老人被送回病房。

术后第二天,冯爷爷精神状况非常好。自己已能扶着拐柱站立行走,其家属看到后,非常高兴,“多亏您手术做得好,我叔叔才能站立起来。”老人对着医生,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骨外科副主任医师胡立冬说,近期,科室收治了好几例置换全髋关节的,第二天就能下地走路。此手术主要是将患者的旋后肌群和关节囊进行重建,精确安装髋关节假体,让关节更加稳定牢固。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患者康复起来就会很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