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召开 商标大数据分析受青睐
2018-11-14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毛焕玉)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武汉光谷召开,作为资智回汉工程之一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权大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会上,权大师就湖北省以及武汉市商标申请量以及类别等进行了数据分析解读,同时基于海量的基础数据,权大师以周黑鸭为例,通过五个维度给周黑鸭的商标价值指数进行了打分,通过数据分析,建议企业重视核心品牌价值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相辅相成。

据权大师统计,湖北省企业2018年商标申请总量693778件,其中武汉地区企业申请占比在50%左右,全国商标申请总量在32695124件,全国商标申请TOP4分别是广东省,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武汉市注册商标类别TOP10,除了服装鞋帽等常规商标申请量外,其中排名第三的数码类申请量值得重点关注,可以看出来武汉地区电子产业发达,高新科技发展日趋成熟。

据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权大师拥有3亿次的数据支持服务,一亿的全球专利数据以及超过5000万条的工商数据资源和超过30000万的商标数据。基于深耕行业多年的行业洞察,海量商标全流程业务沉淀下来的数据基础,对商标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全面把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的强大实力,以及从法律指数、自有特点,工商域名指数产品指数搜索热度等五个维度对商标价值进行更加客观公正的评估,能够解决企业商标交易过程中定价主观化、非流程化、非标准化的重要问题。也可以让企业知晓自己的核心品牌即商标的价值,通过商标价值指数了解企业的核心品牌价值,推动国内企业和地方政府对核心品牌商标重视,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品牌提升创新能力,文化品牌优化产业结构,产品品牌促进产业升级,区域品牌增强综合实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