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中拆违攻坚日 武汉共计拆违32272平方米
2018-11-14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金辉 胡彦昌)11月14日是全市集中拆违攻坚日,武汉15个城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39处,总面积32272平方米,出动人员2340人。

江岸区

江岸区继续开展“集中拆违攻坚日”行动,本周,江岸区“集中拆违攻坚日”预计拆除西马街道熊家台31号601及602、丹水池街道661楼顶、台北四村93-113号、一元街道同兴社区黎黄陂路2号1单元3楼2号房、谌家矶街道新建村三环线、后湖街道三环线旁华天集团工地内等多处违法建设。

球场街道组织力量集中拆除球新社区12栋楼顶3处违建,共计拆违面积110平方米。球新社区12栋楼位于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京汉大道轻轨1号线沿线,紧靠大智路轻轨站、公交站等窗口地带,是展现球场风貌的重要窗口。球新社区系老旧社区,无物业公司管理,球新社区12栋楼顶违建多为钢架结构构筑物,结构简陋存在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经执法队员走访调查,居民多出于生活便利、扩大居住面积等目的搭建,由于拆违工作事关居民实际利益,拆违难度较大。对此,球场街道反复入户,动员居民配合拆违,努力争取拆除户的理解和配合,经执法队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协调与宣传,部分居民态度由抵触逐渐转为配合。11月14日,球场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球新社区12栋5单元904、6单元902、903室楼顶违建进行了拆除。

劳动街道永清路22号前期共排查出5处违建吊脚楼。劳动街道组织执法队员对4栋1单元502室外的1处4平方米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后,对其他4户违建当事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示范作用。执法人员一方面依法执法办案,增强政策法规攻势,另一方面积极协商国资公司帮助当事人对拆除吊脚楼后的墙面、窗户及时恢复,减小当事人的思想顾虑。原本抗拒情绪严重的4栋3单元501室当事人终于软化态度,于2018年11月14日配合执法人员拆除永清路22号4栋3单元501室外4平方米的违建吊脚楼。

本周拆违行动有效推进了重点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违法建设拆违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市容环境。

江汉区

按照市、区统一部署,11月14日(星期三)上午,江汉区拟对四处违建点位进行集中拆除,涉及面积约4450平方米。1、第一处点位位于解放大道790号楼顶。新华街办事处及驻街执法中队拟出动人员30余人,对解放大道790号(8层)楼顶上有碍观瞻的面积约500平方余米的砖混结构违章搭盖进行拆除。该处搭盖搭于上世纪90年代,距今20多年,属于历史老违建。此处位于解放大道上,属于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此次拆除主要是为了配合房屋立面整治,推进军运会有关工作。2、第二处点位和第三处点位位于华安里社区柏润路。汉兴街办事处及驻街执法中队拟出动人员50余人,对辖区华安里社区柏润路铁路沿线小涵洞旁(汉宜铁路线K820+862-K820+980、京广铁路线K1193+746-K1193+752)砖混和钢架结构,面积950平方余米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此处点位位于华安里社区铁路沿线,该违建房是华安里社区2010年搭盖用于社区消防隐患整治的办公用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处点位属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需整治的点位,也属于军运会环境保障铁路沿线需整治的点位,社区带头整改,落实整治责任。3、第四处点位位于江汉路京汉大道口M+广场。花楼水塔街办事处及驻街执法中队拟出动人员30余人,对辖区巡查发现的M+广场(侵占公共空间),面积3000余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此处点位属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需整治的点位。

根据全市“拆违攻坚日”活动有关要求,江汉区坚决用好“狠、拆”两字完成拆违行动,拟定拆违计划,组织拆违攻坚,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军运会环境保障、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入推进,落地生根。

硚口区

11月14日,硚口区将拆除长丰街丰竹园小区110栋1单元1楼违建,面积10平方米,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点位。该点位拆除完毕后,相关部门将在原占用的范围内进行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小区环境,真正做到拆违还绿、拆违添景,变“斑点”为“亮点”,变“脏乱差”为“绿净美”,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眼前一亮的环境变化。

此外,在这一天,我区还将组织执法力量对汉中街安定巷28号,宗关街汉西一路东港湖土菜馆楼顶,荣华街荣西社区8栋703楼顶,六角亭街荣东社区8号501楼顶,共计4处军运会线路周边违建予以拆除。

汉阳区

2018年11月14日,为配合全市每周三“集中拆违攻坚日”活动开展,汉阳区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23台次、铲车2台、民工70余人对琴断口街电信宿舍1单元806楼顶、鹦鹉街旅游小区楼顶等9处违建开展集中拆违,面积2022平方米。

2018年11月6日,江堤街城管执法中队在现场巡查时,发现在四新北路立交桥桥下有一处新建水泥房屋,有6、7间房,门窗都已安装好,并用黑色的布遮住,现场未发现施工人员。江堤街、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工作人员多方调查、查找,都未发现违建当事人。因该处位于桥梁下影响桥梁安全,且四新高架桥为军运会重要保障线路,该处违建严重影响市容观瞻,江堤街决定对该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并制定了拆除工作预案。江堤街城管执法中队依法下达了《拆违公告》拟定于11月14日进行强制拆除。

2018年11月14日,江堤街组织执法人员50人、公安干警8人、司法工作人员2人、新区公司3人、民工10余人及铲车1台,对该处新增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武昌区

周密部署 强势拆违

11月14日的“集中拆违攻坚日”如期而至,武昌区城管继续保持前期强力攻坚态势,对照省委巡视组拆违整改任务的清单,坚决拆除违法建筑。本周累计拆除了粮道街、中南街、紫阳街等22处的违法建筑,出动大型拆除机械3余台,工作人员687余人,拆违面积1478平方米。截止11月14日,关于省委巡视组拆违整改任务的清单武昌区1090处,12.953万平方米批前违法建设已依法拆除303处,4.598万平方米,按违法建设处数完成进度的27.79%(按违法建设面积完成进度的35.49%),整体进度超过预期计划。

这周拆违的难点集中在武昌区粮道街的5处违建,分别位于粮道街兴隆巷26号、27号、42号、45号、46号,共计违建面积421平方米,属于黄鹤楼俯视线、军运会保障线路的范围之内。由于这些点位相邻,粮道街办事处及驻街执法中队拟于11月14日对其5处点位进行集中拆除。为保障此次拆违行动顺利进行,该街道办事处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强拆预案,并由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大队长王瑞民担任总指挥。武昌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为实现拆违控违的稳定有序推进,必须科学谋划,有力组织,才能保障工作效率,攻坚拆违“难题”。

目前,武昌区的违建整治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打赢省这场违建整治攻坚战,武昌铁军将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卯足整改劲头不放松、加大整改力度不放松,全力啃下违建整治的硬骨头!

 洪山区

洪山区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情况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洪山区涉及批前违法建设133处15.42万平方米和批后违法建设8起案件。目前,洪山区已拆除批前违建54处9.68万平方米,完成率40.6%。批后违建正在加快推进处置。

洪山区城管委以落实巡视整改和迎军运会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本周洪山区掀起拆违风暴,对10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面积9866平方米。

据悉,洪山城管部门集中执法力量,雷霆出击大体量违建项目,兰氏蔬菜有限公司8064.6平方米违建成为本周拆违主战场。同时,军运会保障线路沿线7处违建点位将在本周拆除。

蔡甸区

本周,蔡甸区拆除点位共30处,1126.14平方米,其中涉及省委巡视点位3处,672.75平方米,本周拟拆除点位中省委巡视点位占比为10%。

省委巡视点位有大集街水上人家小区门口右边第一间小商店阳台扩建、蔡甸街万寿里等3处,672.75平方米。

军运会保障线路周边点位有蔡甸街莲花湖大道1栋2单元、蔡甸街莲花湖大道沁园首府、成功大道与汉江南路交汇处农田中搭建棚子,共计22处,188.19平方米。

其他定位有张湾街新集场村违规围(院总长113米)、熊岭村郭湾-1号(围院总长50米)、双林村一组(围院总长42米),及玉贤松林村5组砖厂等4处,建筑面积265.2平方米,其中张湾街拆除点位均为村民违建院墙。

本次点位截止发稿已全部拆除完毕。

江夏区

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整治行动

为加快推进省委巡视违法建设第一阶段工作,江夏区本周三(11月14日)集中对舒安街道办事处4处,湖泗街道办事处1处及金港产业园1处,共计6处面积2424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具体拆违点位情况如下:

一、舒安街燎原村的原武汉快乐生活农庄鸡舍场房,违法建设共有4处,建筑面积共计1324平方米(其中3处违法建筑是砖混结构,面积共计为1260平方米,土地性质均为建设用地;另外1处是活动板房,面积为64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此次拆违行动由舒安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舒安城管中队、舒安街派出所、舒安街国土资源管理所、舒安街城建服务中心、舒安卫生院、舒安司法所等部门联合执法,拟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拟出动机械2台,依法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二、湖泗街道办事处组织近50名执法队员及铲车、挖掘机、半挂拖车各一台对湖泗街熊祠村朱亭湾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此次行动拆除现场人员机械全部上阵,稳而有序,部门领导靠前指挥。对该处违法建筑的强势坚决拆除,有效遏制违法建筑的蔓延趋势,打击违建、抢建户的嚣张气焰,保障湖泗辖区的建设环境。

三、金港产业园组织40余名执法队员,拟出动机械2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金龙大道虎山村委会旁的违法建筑一处面积300平方米进行强制拆除。

东西湖区

为加大全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力度,向违建宣战,持续推进查违工作“攻坚战”,11月14日,按照全市“拆违攻坚日”部署要求,东西湖区统一组织,在全区开展集中拆违攻坚行动。在当天的集中行动中,全区共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出动大型拆除机械4台,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处,拆违面积2810平方米。

当天上午9点,城管执法力量在长青街四明路刘刘烧烤店前集合,工作人员根据调度指挥,开始拆除刘刘烧烤违建的轻钢结构棚。记者现场了解到,这家烧烤店原经营场所较小,生意做好了食客增多了,店主动了违建简易棚、扩大经营面积的小心思,随后私自抢建了一个430平方米的轻钢结构棚子。长青街城管多次与其沟通交流,说明违建钢棚存在安全隐患、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并宣讲政策法规,动员业主自拆。违建当事人意图临时保留或暂缓拆除,不予配合。为有效整治违法建筑,城管部门依法执法予以拆除。

东山街在本次拆违行动中拆除了480平方米违建。前进大队6号、10号2处违建砖混房屋,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点位,城管部门前期通过大量现场勘验和调查,多次上门沟通,严格执法程序,动员违建业主搬离物资,配合拆除行动。在径河街,永丰大队小李家墩工业园违建的1900平方米仓库被依法拆除。

此次集中拆违行动确保了东西湖区“全市拆违攻坚日”的顺利推进。同时,本次拆除的7处点位分别位于重点线路、“三旧”改造区域周边,强力拆除违法建设,也是对 “喜迎军运会、扮靓临空港” 的实际践行。

下一步违建治理工作中,东西湖区将按照市查违处“全市拆违攻坚日”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严管严控,持续发力,继续对违法建设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拆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违建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黄陂区

细微之处见真功,黄陂区拆除十余处临时搭盖

不知不觉“拆违攻坚战”已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四周,纵观全市可见,查违工作氛围浓厚,拆违工作干劲十足,黄陂区也不例外,各街乡均保持高昂的斗志,深入到大街小巷中开展日常巡查,对违建点位进行仔细调查、详细记录,并将各类经核实后确认应拆可拆的点位按拆除难易程度拟入待拆日程,按期组织拆除。

11月14日,本个“拆违攻坚日”,黄陂区按计划组织街乡城管办以及驻街城管中队5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3台,对前川街定远村朱家寨、武湖街市场路、王家河街陡山村共12处违建点位进行拆除,合计拆除面积690平米。其中前川街9处为村民搭建的钢构,面积450平米;武湖街1处为市场路集市中商贩临时搭盖的简易摊位,面积30平米。

临时搭建的钢构、工棚、摊位等,虽说社会危害性比不上不按承重设计强行改建、非法下挖等行为,但在我区城管执法人员看来,查控违工作事无巨细,违建再小,依然是“眼中沙”,虽不“致盲”,但却碍眼,也如“肉中刺”,虽不“伤筋动骨”,但微痛阵痛也是煎熬。故在平日的巡查中,我区要求基层执法人员对待各类违建要一视同仁,不能只关注各类大型违建、只注重搞绩效与成果,而是要真正的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切身的替群众考虑,时刻牢记拆违不是目的,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身边的事才是执法人员的工作宗旨。

黄陂区认为,查违工作要严格对照标准,从细微处着手,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文明新风吹遍城市的每个角落;要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态度,既能攻坚克难、敢于碰硬,又能重视细节、贴近生活,持续深入实施违法建设治理,方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新洲城管拆除占压航空燃油管线违建

近日,经区相关部门和区城管委联合勘察核实,位于阳逻开发区青松村吉果农庄内1处农庄附属设施居然建在武汉机场阳逻航油管线之上。

据悉,阳逻机场燃油管道新洲区段总长7.6公里,贯穿阳逻开发区青松村、阳逻街施岗村直至军用机场。通过调阅阳逻机场航空燃油管线规划图纸,上述农庄内有1处面积约820平方米建筑物,正好建在该燃油管线之上,存有极大安全隐患。经规划部门认定,该建筑物属于违建。

当执法人员向业主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时,业主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愿意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将该违建拆除。11月13—14日上午,在阳逻开发区管委会、城管、规划等部门的帮助下,刘某对违建进行了自拆,并将场地恢复原貌。

东湖开发区

2018年11月14日上午9:00(星期三)依法强制拆除关东街黄定健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山村上下毕的房屋,该处建设时间为2015年初,城管部门于2015年1月27日巡查发现依法下达《限拆》,2015年1月29日下达《公告》,2015年2月2日下达《催告》,2015年2月5日下达《强拆》;城管部门多次组织强制拆除,因当事人暴力抗法未能拆除。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关东街统一指挥调度,各单位协同配合。出动人员50人,机械及车辆2台。

武汉经济技术区(汉南区)

7年历经30余次上门做工作 终将拆除历史违建

按照市城管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武汉经济技术区持续开展拆违攻坚日行动。11月12日,又锁定一处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历史违建。

当天上午,记者在到东风大道华苑酒店楼顶,看到城管队员正组织施工人员勘查此处地形。城管执法大队涂四海告诉记者,该处违建属于历史,建成于2011年3月,违建户主为该公司老板,面积达1800平方米,由于种种历史原因一直未拆除。执法队员数年30多次向户主宣传法规,加之,为配合“七军会”相关升级改造计划,违建业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答应主动配合执法人员拆除此处违建。

据介绍,该处违建未办理规划行政审批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六十条之规定,属存量违法建设。沌阳街城管中队拟于11月16日对华苑酒店楼顶违法建设实行帮拆拆除,预计11月30日前能拆除完毕。本次帮拆预计准备用小金刚3台、正铲1台、20T吊车 1台、人工50人。

东湖风景区

风景区城管“拆违攻坚日”持续拆除违法建设 助力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拆违攻坚日”持续拆除违法建设,助力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持续进行中。11月9日,该局二中队执法队员对湖光村村湾内10处,总面积为998.56平方米的历史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查处并下达执法文书,要求违建户在11月14日前自拆完毕。违建户表示会积极配合并进行自拆,截止12日已自拆3处,300余平方米。下一步,该局二中队会对拆除情况继续跟进,若到期未拆除完毕,该局将于11月14日“拆违攻坚日”,集中组织人员对未自拆的历史存量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确保所有存量违法建设全部按期拆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