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 蔡甸城管燃气安全检查在行动
2018-11-16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邹丽萍)冬季是用气高峰,也是居民安全用气安全问题多发的时节。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15日,在蔡甸区城管委主要领导的统一指挥和带领下,集中力量,分头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区城管委各执法大队燃气安全监督检查专班对辖区内燃气企业、餐饮场所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区域燃气餐饮场所安全运行情况良好,各执法队分工明确,职责落实到位,各餐饮场所监管责任牌上墙、钢瓶质量合格、用气场所通风顺畅、软管及阀门等设备合格,供气企业落实安检职责,餐饮店业主安全用气防范意识逐步增强。同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区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有的无监管责任牌,有的依然使用超期钢瓶,有的使用劣质软管且采用三通连接,有的用气场所通风不畅。这些问题反映出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供气企业未落实安检主体责任,宣传力,安全意识淡薄,监管不到位。为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深刻吸取有的地方事故惨痛教训,区城管委要求各执法队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对照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持续开展好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同日,蔡甸区燃气所会同东方天燃气公司与和裕液化气储配站在蔡甸街龚家岭社区开展冬季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有螺圈钢瓶、超期钢瓶、合格检修钢瓶及各种优质劣质燃气配件等,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如何分辨燃气用品的优与劣,活动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纪念品300个。居民纷纷点赞叫好,认为这种宣传方法很好,很实在,希望多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结束后,区燃气所和东方天然气与和裕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对社区部分燃气用户进行了安检。

下一步,蔡甸区城管委将加大联合宣传和检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全区区平安稳定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