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营商环境第11巡查组到刘家山风电项目巡查督导
2018-11-20 12: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近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一行到湖北龙源刘家山风电项目巡查督导,巡查组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查看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

黄陂刘家山风电项目位于黄陂区蔡店街道区域,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总投资4.4亿元,总体规划容量为4.62万千瓦,安装21 台单机容量为22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期建设一座110kV 场内升压站。该项目被列为国内首批“一流风电场”试点,力图打造成为湖北省风电生态环保示范项目。

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遭遇极大困难,项目一度搁置、濒临“流产”。武汉市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以转变作风抓落实为切入点,在长达大半年的时间里深入基层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反复沟通,解读政策,统一了思想、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和途径。该项目于2018年重启,目前已完成场内道18.2公里,建成升压站主体,浇筑风机绑筋2基。计划于2019年6月建成投产发电。

巡查组指出,黄陂刘家山风电项目是中央企业投资建设的大型绿色能源项目,环保设计标准高、符合黄陂区发展旅游经济的整体布局要求。巡查组要求建和谐民生工程,要把项目建设要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与当地村民就业增收、生活便利结合起来,满足当地老百姓正当利益诉求,不损害村民利益;地方政府政府要积极维护好当地投资环境,发挥主导作用,依法依规协调好景区规划和风电项目建设问题,妥善处理各方诉求,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风电项目早投产早受益,创造良好的综合效益,推动地方经济循环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