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闷三个月没在意 一查竟发现是鼻咽癌
2018-11-20 20: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利华 江维)因耳闷不舒服,听力明显下降,男子来到附近诊所打消炎针,感觉效果不明显便到医院检查,竟发现自己得了鼻咽癌。

家住硚口的吴先生,今年29岁,近三个月来总是觉得耳闷不舒服,听力好像也下降了,起初以为是自己听音乐听久了,便没有太在意。最近,吴先生感觉到脖子也不舒服,在家附近的诊所打了几天消炎针也没有好转,这才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

在耳鼻喉科检查后,接诊的章哪哪医生发现,吴先生右颈部可摸到有明显的包块,在右侧下颌角处发现约3cm*2cm大小肿大淋巴结。章哪哪建议,先在局麻下进行鼻咽部取活检术+右耳鼓膜切开置管术,术后病理检查结果发现(右鼻咽)非角化性鳞状细胞癌,向右侧颈部淋巴结转移,一般俗称鼻咽癌。

让吴先生和家人疑惑的是,明明耳朵不舒服,鼻子并没有不适,怎么就得了鼻咽癌呢?耳鼻喉科章哪哪解释,鼻咽部两侧为咽鼓管的开口,鼻咽癌患者常首先表现为耳鸣、听力下降,有的表现为渗出性中耳炎,中耳腔内有积液,所以常误诊为中耳炎。鼻咽有一个强劲的淋巴引流管通向颈部,所以鼻咽癌很早期就可发生颈淋巴结转移,表现为颈部肿块。

章哪哪提醒,如果出现鼻涕带血、耳鸣、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头痛等症状不可大意,颈部肿块出现经消炎治疗后无缩小,甚至持续迅速增大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鼻咽癌在早期的治愈机率是很大的。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