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钉枪击中女孩眼珠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
2018-11-23 22:38:00 来源: 汉网

\叶应嘉院长为小雨做术后复查

汉网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4岁的阳新县女孩小雨(化名)陪爸爸装修,不慎被射钉枪击伤左眼,左眼眼球被打出一个洞,在当地医院无法医治的情况下,紧急来汉治疗。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并为家庭贫困的她申请基金救助,目前经过第一期手术,小雨的左眼眼球已保住,配镜后矫正视力达到0.5。

惊!4岁女童眼珠被气枪打出洞

11月19日,汉阳爱尔眼科医院,术后的小雨双眼明亮有神,在医院蹦蹦跳跳,从外观看与普通小孩并无异样。回忆起11月11日的那一幕,小雨的爸爸钟先生说:“我真后悔,一时没注意就害了她一生。”钟先生介绍,自己和妻子都是初中毕业,靠在工地上打工为生,小雨平时上幼儿园,周末一般是11岁的儿子照顾她。

事发当天,儿子学校有活动,钟先生无奈将小雨带到了装修工地,头一天晚上妻子还给小雨上了一场安全课,嘱咐她千万不要玩危险物品,谁知道了工地,孩子忍不住爱玩的天性,“我去拿工具,就离开了1分钟,突然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哭,”钟先生冲出来一看,小雨的眼睛在流血,用于装修的气枪被扔在她身边。

钟先生抱起小雨送到阳新县人民医院,由于伤情严重,当地医院要求迅速转院到武汉治疗。随后,钟先生一边联系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寻求帮助,一边将小雨送上开往武汉的车。

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援

当日17:00,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社会医疗服务部主任刘晓鸿接到钟先生弟弟的求助后,紧急沟通联络在院同事,经过沟通后,当日门诊专家、值班医生、检验科、药房、医务部、手术室、住院部、财务科等多部门协同,提前办好小雨的入院手续,专家严阵以待,检验科安排专人值守,手术室术前准备充分。

当日20:00,钟先生带着小雨抵达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雨的颅内及眼部均无异物,左眼眼球有一个1.5mm的洞,该院青光眼白内障专科主任孙代红诊断小雨为左眼角膜裂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等。由于小雨已进食无法进行全麻手术,经过初步处理,定于第二天早上进行专家会诊。

11月12日早上8点,该院业务院长叶应嘉会同多名专家进行会诊,决定立即为小雨做手术,保住她的眼球。叶院长介绍,小雨年龄偏小,眼球穿通伤过于严重,一期手术主要目的是防止感染、保住眼球。随后,叶院长亲自为小雨做了左眼白内障囊内摘除术、玻璃体切除术、前房注药术等。

一个半小时后,叶院长走出手术室宣布手术成功时,小雨的妈妈泣不成声哭倒在地,那一幕让在场的人揪心不已。

暖!爱眼基金会爱心救助暖人心

在小雨入院之时,汉阳爱尔眼科社会医疗服务部工作人员了解到,小雨父母均是务工工人,两个孩子在读书,为当地贫困人员,经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紧急联系后,迅速提交救助申请及救助资料。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并拓展眼健康领域的公益模式。由于小雨为急诊手术,基金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资料后,确定对小雨进行手术费部分救助。

据了解,目前小雨已经出院,一期手术后戴镜视力为0.5,待眼睛恢复良好将会进行第二期手术,植入人工晶体后裸眼视力有望恢复到较好状态。

叶院长提醒,若不慎发生眼外伤,如被树枝弹伤眼球、装修铁丝划伤眼球、异物入眼等,切不可用力挤眼,更不可以自行拔出刺入眼内的异物,否则容易造成眼内容物脱出,并增加眼内感染的风险,导致不可挽回的眼睛损害。应该用干净的棉布或毛巾轻轻遮盖,及时前往专业的医院进行处理,眼睛外伤不当处理会造成二次损伤,加重眼睛的损害程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