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十大名酒走进武汉 两地携手助力白酒产业发展
2018-11-24 19: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赵静)11月24日,贵州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武汉站)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遵义酱香酒飘武汉。武汉也是本次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据了解,2017年11月,盛产酱香型白酒的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遵义充分依托“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发挥茅台龙头效应,推出了遵义十大名酒。


 

贵州率茅台酒厂、习酒、国台、珍酒、汉酱、酒中酒、糊涂酒业、金酱、董酒、云峰酒业和钓鱼台国宾酒业等遵义十大名酒参与此次活动,不仅给荆楚大地的消费者带来酱香美酒,还能够让他们充分体验浓郁的遵义酒文化。

“遵义酱香让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变成了现实。”遵义市副市长鲁成军在致辞中指出,在遵义这片三万多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上,遵义人民打造了中国酱香、赤水河谷的地域品牌,形成了以国酒茅台为引领,以金质习酒、汉酱酒、国台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董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遵义十大名酒为骨干的白酒航母舰队,正驰骋于酱香酒发展的黄金潮流中。

 

鲁成军表示,正是得益于茅台及十大名酒的强劲发展,遵义以占全国3.6%的白酒产量,创造了全国白酒行业33%的利润。今年上半年,遵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8.32亿元,居全国城市GDP百强榜的第78位,在西部非省会同类城市中居第3位,增速居全国百强城市首位。

活动现场,遵义市工能委副主任、遵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向波作了遵义产区推介。向波表示,白酒产业是遵义市的第一支柱产业,目前遵义市白酒企业达1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17家,白酒总产能近70万千升,2017年实现产量49万千升,占全省白酒产量的80%以上,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超过850亿。

尤其是近年来,在茅台集团和茅台品牌的带动下,地方品牌酒企多方发力,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已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向波表示,近年来,遵义白酒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影响日益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出现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白酒界“3933”现象,即遵义白酒以占全国3.6%的产量,创造了全国白酒9%的产值和33%的利润,“3933”现象既体现了遵义白酒的综合实力,更凸显了遵义白酒的独特魅力。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在现场表示,湖北与贵州在酱香型酒上有着深厚的联系,特别是湖北的名优酒企与酱香酒白酒有紧密的联系,在湖北与贵州两地政府、行业协会等多方支持下,湖北省的酱香型白酒市场将会更加广阔。

在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看来,选择将推介首站设在武汉,说明酱酒厂家对武汉市场的高度重视,这将给湖北市场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带来一场酱香盛宴,也必将掀起一场酱香风暴,通过这样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遵义十大名酒在荆楚大地的生根发芽和开花结果。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当地市民及白酒经销商参与品酒、鉴酒、亲自勾酒等活动,遵义十大酱香名酒企业负责人还将与当地白酒经销商进行面对面沟通与洽谈,畅通从遵义到湖北全省的白酒供销渠道,为开拓武汉的遵义酱香白酒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此外,遵义十大酱香名酒企业还将拿出部分白酒,对现场购买两瓶任意品牌的遵义十大名酒的市民进行奖励,其可获得抽签平价购买贵州茅台酒。

“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白酒协会共同主办。湖北站是本次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活动还将走向全国其他7大城市,将为广大消费者现场全面推介源自遵义产区、货真价实的遵义酱香白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