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走进黄继光英雄部队红色教育活动
2018-12-01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许可可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这将是武汉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也是展现武汉风采的重要契机。为进一步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更为昂扬的姿态迎接军运会的胜利开幕。12月1日,汉阳区五里墩街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行69人,前往黄陂区黄继光英雄部队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2月1日早上8点半,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准时到达五里墩街门口,统一乘车前往黄继光英雄部队。初冬的清晨,艳阳高照,神清气爽,大家心情格外舒畅,因为即将走近的是久负盛名的英雄黄继光,即将体验的是纪律严明的军队生活,即将开启的是一段心灵洗礼之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安静整洁的黄继光连队。

在参观空降兵某直升机团时,经过官兵的讲解,大家对直升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国的空军装备发展也有了更多的认识。

接着,大家来到黄继光英雄塑像前举办了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英雄塑像前,大家肃立,默哀,向英雄黄继光敬献花篮,然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云霄,让所有人重拾入党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五红里社区副书记殷鞘代表新当选的社区党组织委员、街办事处新疆籍选调生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合力力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学习感受。

五红里社区副书记殷鞘说道:“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收获很多。英雄黄继光’忠诚、奉献、勇敢、担当’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社区副书记,我要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将这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将黄继光精神发扬下去”。

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合力力也表示:“今天的和平是英雄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发扬传承黄继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街纪工委书记左紫翔点评道:“今天既是应军运会契机开展的亲军拥军活动,也是为新一届社区基层党组织委员会开展的一场学习培训,更是我们全体党员接受爱国教育,发扬黄继光精神的一场红色之旅。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像英雄黄继光那样去堵枪眼,但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以后,要继承和发扬新时代“忠诚、奉献、勇敢、担当”的黄继光精神,做到“学习英雄好榜样、履职尽责新担当”,实现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

随后,在连队官兵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荣誉室,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荣誉室的概况,引领大家观看了《上甘岭战役》、黄继光舍生扑向敌人枪口等的英勇事迹录像。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了解黄继光同志的英雄事迹,军队的发展史,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军队的发展变化,大家无不感受到军人们守土安邦的不易,也为军队40年的发展成果感到自豪。

下午,在部队的大力支持下,五里墩街党员干部与五十余名部队官兵,按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军民共建活动,军民关系更为融洽,团队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加强。

抚今追昔,了解到那些舍生忘死,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英雄们可歌可泣的壮举,我们的理想信念也更为坚定----沿着烈士们前进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转化作工作生活的动力和精神源泉,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忆初心,再出发,立足本职工作爱岗尽责,谱写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