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可乐酷爱甜食 12岁伢牙齿烂得只剩根部
2018-12-0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俊平 黄颖)周女士的儿子小明12岁了,特别酷爱喝可乐及甜食,晩上也不爱刷牙,她也没太去管,认为孩子的牙齿是乳牙,坏了会换牙。前几天小明只要吃东西就会喊牙痛,周女士发现小明有颗牙齿牙根处多长了一块肉连着牙龈,而且小明一吸就流血,周女士这才带着孩子来到汉口医院口腔科就诊。

口腔科张复兰主任仔细检查后告之周女士小明是"六龄牙"龋坏发炎,其中有2颗牙齿烂得只剩根部了,而且还长了息肉,已经没有保留价值了,需要拔除,其他几个"六龄牙"也出现了龋坏要及时治疗。周女士后悔没有早点带小明来看牙。

张复兰主任介绍:"六龄牙"是指儿童生长的第一个恒磨牙,一般情况下在六岁左右萌出,故俗称"六龄牙",它患龋病率最高,从功能上该牙是最重要的磨牙,很多家长容易忽视,误为"乳牙",还会"再生"导致不及时诊治。

张主任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尽量少吃甜食及碳酸饮料,使用含氟牙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好防龋措施,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口腔科进行检查和诊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