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医护生死时速抢救转危为安
2018-12-0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俊平 赵丽芬 李莉)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名60岁左右的爹爹在汉口医院门诊就医时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爹爹得以转危为安。

据汉口医院一名导医介绍,上午9点左右,门诊大厅有一位老人倒在了地上。后面得知该名老人是因身体不适只身一人到医院挂号看病,就在看完病办理入院手续的过程中,突感不适,眩晕,身体略微摇晃了一下后轰然倒地,晕了过去。当时,正在一旁为病人缴费的妇产科护士长胡苗见状,毫不犹豫地丢下手中的交费单,蹲下身体检查患者,在确认患者呼吸心跳骤停后,一边大声呼救,一边快速胸外心脏按压。导医台护士看到此景,飞奔至老人身边协助救护。同时,在抢救室例行指导和检查工作的护士长闫洋听到了老人倒地的消息后,也迅速飞奔至现场,赶紧把患者头偏向一侧,维持呼吸道通畅。

随机急诊科护士门紧急推来了抢救平车,大家合力将患者抬至平车上。“转运途中心脏按压不能中断!”闫洋护士长不假思索的跳上平车,在平车行进的过程中,闫护士长不间断的行心脏按压“一、二、三..........”随着一下下给力的按压,奇迹发生了,老人眨了眨眼睛,长舒了一口气,苏醒了。围观的患者都觉得太惊喜了!

“老人家,怎么样?现在觉得还好吗?您记不记得刚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没事了,不要紧张,我们给你系统的检查下身体”

这个对话就在平车推进抢救室门口的同时,整个前期抢救工作约历时2分钟。

急诊内科值班医生守候在抢救室,赶紧为老人家进行体格检查并完善相关的辅助检查,以找到病因。医生触诊老人家的脑后有一约3CM*5CM的血肿,并有头皮撕裂伤,赶紧为老人进行加压止血,以免老人失血过多。在确定老人转运无大碍后,开启绿色通道,安全送至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与观察。随后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急诊科护士长闫洋提醒,老人就医时最好有家属陪同,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