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烧三天不退没在意 男子拖成肺炎险晕倒
2018-12-11 20: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曾晓辉 杨晶 江维)男子感冒发烧后没在意,拖了三天后诱发了肺炎还不自知,险些晕倒在地铁站,好在就医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家住汉口的严先生,今年47岁,是公司的技术骨干,最近为了赶项目进度,总是加班到深夜,加上最近气温骤降,严先生不幸感冒了,发烧到了39度,便自行吃了感冒药,心想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便没有太在意。前日,严先生乘坐地铁去公司上班,刚进地铁站没多久,便感觉到头晕胸闷,只好靠着车厢门站立着,等地铁到站后,他急忙下了车,赶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心内科医生检查后发现,严先生出现了高热、头晕的症状,结合检查结果发现其感染了肺炎,需要尽快进行抗感染及对症治疗。本来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怎么才几天就拖成了肺炎呢?心血管内科李论主任解释,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进出空调房时衣物添得不是很及时,非常容易着凉,再加上劳累、休息不好,很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

李论提醒,千万不要小看感冒发烧,处理不好很容易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当出现病毒性感染等并发症时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一旦出现高热、久热不退,全身症状加重,咳嗽咳痰时间较长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