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自家花盆的野生蘑菇 男子狂吐6次竟是中毒
2018-12-11 20: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涂松 范莉莉 江维)吃完自家花盆里长的野生蘑菇后,男子呕吐不止,到医院一检查竟发现是食物中毒了。

家住硚口的许先生,今年49岁,平时喜欢养花养草。前日清晨,许先生在阳台给花草浇水的时候,他发现花盆里冒出了几朵白色的小蘑菇。许先生也听说过野外的蘑菇不能乱采食,可能会中毒,但这不是野外而是自己家花盆里长的,再看这白白嫩嫩的小蘑菇颜色并不鲜艳,与平时常吃的也差不多,应该没有毒,于是就采下来炒着吃了。

大概三个小时后,许先生开始出现出汗、腹痛、呕吐的症状,短短一两个小时就呕吐了6次,便急忙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急诊医生很快便锁定了病因“毒蘑菇”,并将许先生收入消化内科进行住院治疗。

消化内科范莉莉医生介绍,由于许先生进食的蘑菇较少,就诊比较及时,蘑菇的毒性可能也较小,因此许先生仅表现为相对轻微的胃肠型中毒,尚未累及肝肾等脏器及神经系统,治疗后恢复得也比较快。

像许先生这样仅凭蘑菇的外观判断是否有毒,是非常不可取的,有很多野生的剧毒蘑菇,非专业人士很难区分,如果误食,后果不堪设想。范莉莉提醒广大市民,蘑菇最好到正规市场购买,切勿采食野生蘑菇,也不要在私人摊贩购买野生蘑菇,以免导致食物中毒。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