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进8 全球创业先锋汇聚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
2018-12-13 21: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欣)12月13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半决赛在中国光谷未来科技城未来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全球30强科技创新项目齐聚光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深圳—高精度薄膜光电子器件喷墨打印机、上海—微创网络、武汉—高端 LED 芯片和 Micro-LED 芯片、武汉—新一代纳米涂层无铆卵圆孔未闭封堵器、硅谷—uSens凌感科技、北京—艾思机器人、伦敦—智能嵌珠传动技术、特拉维夫—新视觉8个项目入围全球总决赛。

本届“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面向全球发出“英雄帖”,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以及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等海内外创新资源聚集地设立了10大赛区,吸引3000多个创业项目揭榜,历经前期全球海选、分站赛选拔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项目涵盖光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成员多毕业于斯坦福、剑桥、特拉维夫和东京工业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

本次大赛邀请了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华中区总经理廖敏,楚商领先(武汉)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投资总监李鸿艳,信中利联席董事刘忱,武汉九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斌担任评委。

半决赛上,30个创业项目依次路演,每个项目路演时长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在ppt展示环节,各队主讲尽展风采,从公司创办初衷、项目概况、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团队实力、融资需求等方面作详细、专业的讲解。评委提问都直指向项目痛点,高度的专业性,让参赛者既充满紧张感,同时也获得思想交流碰撞的火花。

路演结束后,主办方还精心安排30强项目与光谷人才基金、达晨创投、喻园创投、华工创投等30个知名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洽谈,促进项目与资本深度对接,助力企业创业腾飞。投资人对参加半决赛的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就项目的市场前景、合作方式等角度展开了细致而全面的交流,也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部分项目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现场创业者表示,本次国际性的大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学习和交流的舞台。通过大赛,他们既获得了宝贵的路演经验,同时更进一步认识到光谷的创新活力,感受到光谷对创业文化、创业者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创业者们来光谷创新创业的勇气和信心。

据悉,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三楼大宴会厅隆重举办。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