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3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婷)12月12日,东湖高新区公共卫生中心联合佛祖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宣传长廊,开展了一次健康宣传咨询和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员及社区医生通过展板、宣传折页和面对面解答等形式向居民介绍合理膳食、健康体重、健康血糖、健康血压等保健知识,宣传流行性感冒、慢性病、艾滋病、结核病等疾病防治知识,并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特点,建议老年人定期检查身体,经常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现场还为育龄妇女提供妇科专业知识咨询服务和妇幼保健政策咨询,为居民带来免费无创DNA检测等国家最新惠民政策解读,并发放了计生药具。卫生监督人员现场宣传了宪法及有关专业法律知识,开展了生活饮用水、非法行医等有关业务咨询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健康和法律咨询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6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东湖高新区公卫中心党支部与江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结对共建内容,拓展了与佛祖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学联建”形式;区公卫中心职工通过自身专业知识,深入社区与居民互动,开展宣教活动,了解居民健康需求,增强了职工的服务意识,同时为今后公卫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决策依据。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