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办新增精准扶贫定点医院 黄陂数千精神病患者告别就医报销难
2018-12-18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8日讯 没有纳入精准扶贫定点医院,附近周边数千精神病患者在民营医院就医无法纳入报销范围。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获悉,在巡查组的督导下,位于黄陂区木兰乡的武汉长建医院纳入该区精准扶贫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范围,该区数千精神病患者在民营医院也可以享受医疗费用报销。

40岁的黄先生,家住黄陂区蔡店街,患有精神病十多年。黄先生说,之前曾在大医院看过病,后来因为医疗费用太贵,就没有继续治疗,这几年一直在家里。黄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目前黄陂区有两家专治精神病的医院,一家是黄陂区精神病防治医院,还有一家就是位于木兰乡的武汉长建医院。其中,武汉长建医院离自己家最近,可是因为不属于精准扶贫定点医院范畴,给患者就医带来不便。

精准扶贫患者在这里看病无法报销,医院也很无奈。武汉长建医院副院长马学军说,武汉长建医院属于民营一级医疗机构,主要开设精神科。他们通过入户走访和大数据分析,以及根据来我院就医的患者情况发现,大多数精神病患者都是乡镇精准扶贫的对象。由于精神疾病周期长、治愈率低、致残率高、致贫率高,且专科医院少,给患者就医带来不便。由于不属于精准扶贫的定点医院,不能及时进行收治精神病患者,导致部分患者不能及时就医。该院也希望纳入精准扶贫的定点医院范畴。

今年8月,武汉长建医院向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反映诉求。巡查组获悉该院的情况后,立即收集数据、实地考察,积极协调黄陂区人社局、卫计委、综治办、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沟通意见、组织各单位开协调会。近日,该园被纳入黄陂区精准扶贫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范围。据悉,黄陂区登记的精神病患者有6300多人。类似黄先生这样精准扶贫对象的精神病患者,一年吃药看病报销可以省下四万多元。

武汉长建医院副院长马学军介绍,由于乡镇精神病患者大多属于患重慢性疾病、疾病周期长、致残率高、致贫率高的扶贫对象,被纳入黄陂区精准扶贫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范围后,对这些患者可以尽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义务,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纳入报销范围。对于精准扶贫精神病患者,医院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落实贫困人口“四位一体”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做到“一票制”结算,同时对那些需要特殊护理的患者实行特殊化的护理和康复计划,真正方便困难群众就医。(张才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