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广场一小区拆除造成较大粉尘 短暂影响交通
2018-12-20 18: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卓宣)由于尖东智能花园小区11号楼,地处光谷商圈核心地带属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光谷综合体征收红线范围,按要求,于2018年12月13日实施拆除。拆除公司经多方论证,多角度考虑,决定以房屋排扇方式分批拆除(房屋整体进行分割,一扇一扇拆除)。

拆除前,在高新大队、城管等相关部门进行屯备案,拆除时,在该栋楼周边设立双排钢架防护网,配备十名施工安全疏导员,并配备了两台洒水车降尘。

据悉,该房屋于2018年12月19日16:00拆除,由于拆除方防尘措施不完善,与周边居民信息沟通不到位,房屋倒塌下坠重力导致少量房屋渣土外崩至民院路一侧,致路边一台变电箱损坏,粉尘较大,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周边不知情群众造成一定的恐慌,未有人员受伤。

事发后,现场项目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施工人员,清除路边房渣,配合高新交通大队指挥疏导交通,组织供电部门连夜色抢修变电箱。卓刀泉街办事处及时组织社区、物业等部门,购买应急百盏照明灯和矿泉水送往周边居民家中,逐一上门解释,消除恐慌,做好居民安抚工作。

目前,街道已责成拆迁公司进一步完善拆除方案,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做好除尘降尘处理,并组织社区、物业、业委会做好对居民的宣传解释工作。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