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偏方“黑茶” 敷脸 中年男子变成“非洲人”
2018-12-21 15:32:00 来源: 北京商报

长江网(通讯员 蔡美红 崔毅)近日,一名“非洲”中年男子到皮肤科就诊,让医生哭笑不得的是,男子并非非洲人,而是用了偏方“黑茶”敷脸所致。

12月18日,家住杨园的张先生,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皮肤科就诊。坐在医生面前的张先生,面部轻度水肿,面色黝黑,他自觉面部紧绷感,但又无明显痒痛等其他不适。

皮肤科刘向东医师检查后发现,患者面部弥漫约0.5cm至0.8cm大小黑色斑点。仔细询问病史才得知,张先生于一周前外用祛斑霜后,面部红肿,故用“偏方”黑茶敷脸消肿,连用三天后,红肿未见明显消褪,脸色却越来越黑。外出时,朋友纷纷问他是不是去“非洲”了。张先生以为是皮肤干燥所致,又涂了“芦荟胶”,还敷了妻子的保湿面膜,情况却没有一点好转,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才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皮肤科就诊,刘向东医师进行了对症治疗。

刘向东医师说,张先生面色突然变黑,是使用祛斑霜过敏后外敷黑茶着色所致。很多祛斑霜里含有果酸成分,具有一定的剥脱作用,经常使用这类型的祛斑霜就会把肤质变薄,从而让皮肤失去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成为敏感性肤质。他提醒广大市民,皮肤出现问题应及时来医院就治,不可滥用“偏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