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明年6月在汉举办
2018-12-27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7日讯(记者 柳昕 通讯员 姚慧芳 李汉梅 实习生 张宸)12月27日,从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将于2019年6月11-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9世界集邮展览。这项世界顶级赛事是继1999年北京、2009年洛阳后第三次走进中国。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邮爱好者齐聚江城武汉,以邮为媒,以邮会友。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是备受世界人民喜爱与关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被誉为“集邮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2019年世界展览总框数将达到3500框,聚集了世界各国邮品之精淬,武汉邮迷将大饱眼福。

此外,2019世界邮展在武汉举办,将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珠联璧合,“一文一武”共庆祖国70华诞。邮展期间还将围绕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集邮会员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7个主题组织开展10项现场交流活动,举办集邮讲座3场、召开相关的国际集邮会议3次。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在国际集邮界的影响力的提高,国际集邮联合会和其他成员国希望中国在推进世界集邮文化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我国也已经形成了每十年举办一次世界邮展的惯例,受国际集邮界普遍关注和期待。

为扩大世界邮展宣传推广力度,全面提升世界邮展的影响力,组织了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宣传语征集活动。征集阶段时间为2018年11月11日-12月7日,在国家邮政局官网、全国征集网、我爱竞赛网、中华全国集邮联官网、湖北集邮网等平台发布征集消息。社会各界对征集活动反响热烈,投稿踊跃。截至2018年12月7日,共征集展徽作品286幅、吉祥物作品86幅、主题宣传语9605条,最终花落谁家将于近期公布。

这次世界邮展,有四个不一样

生命在于运动,集邮在于活动。活动的效果取决于实力、能力、影响力。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介绍本届世界邮展的亮点有“四个不一样”。

第一,时代背景不一样。1、这次邮展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举办的首场全球性的集邮文化活动,新时代、新风采;2、明年恰逢建国70周年,国力更强,影响更大;3、武汉邮展是在北京、洛阳之后,我们可以充分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经验更足,办法更多。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届更比一届强。

第二,活动特色不一样。有“四大鲜明特色”:一是展框更多,达到3500框;二是水准更高。展览邮集都是世界顶级,工作组织对标世界水准,做到“精品、精心、精彩”;三是活动更具特色。这次活动将开展“7+10”系列主题活动,即7场前期预热活动,10场现场活动。开闭幕式和主题日活动,我们更加突出了中国元素、荆楚风韵和知音文化,彰显“知音湖北,楚楚动人”。

第三,世界影响不一样。这次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80多个,范围涵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世界各大国。大家来到湖北,就是知音,热爱集邮,更是知音。除中国邮政发行“2+1”枚有武汉元素的邮票和小型张外,“中国2019武汉世界邮展”还列入联合国邮票发行计划,将于2019年6月11日发行主题为“2019中国世界集邮展览”特别版小全张。该小全张将由联合国邮政纽约、日内瓦、维也纳三地邮局联合推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第四,斌斌有礼不一样。6月,集邮界的奥林匹克——2019世界邮展在武汉举办;10月,军人的奥林匹克——第7届军运会,在武汉举办,这两大盛会一文一武、珠联璧合,形成斌斌有礼,共庆祖国七十华诞的生动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