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惠民第一年 黄陂87万人次免费畅游黄陂景区
2018-12-28 11: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8日讯(记者罗旭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自2018年1月10日起,黄陂人免费畅游全区20家旅游景区,这是湖北省首个面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2018年黄陂区人民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据统计,实施该项政策以来已有近87万人次黄陂居民免费游览黄陂景区。

门票免费服务升级 惠民更惠景区

每年3、4、5月,是黄陂云雾山景区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该景区游客量最大的时期。景区负责人王链杰介绍,自启动黄陂旅游惠民政策以来,景区从服务入手稳抓经营,周末分流用心服务好外地游客,非周末时间奖励本地游客树立口碑。

今年4月,来自罗汉街的李婆婆在云雾山赏花时晕倒,景区第一时间派出四名员工将老人抬下山并送往医院积极救治。云雾山杜鹃花期时,每天往来游客络绎不绝,每天囤积垃圾也成为景区沟通游客的好手段,景区推出花期时间积满一袋垃圾换门票的政策,附近居民下午临近闭园时在景区主动捡拾垃圾,为景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同样,在黄陂木兰草原,黄陂旅游惠民政策的推行为景区带来双向互动。今年5月赏花季一个周末中午,来自黄陂街道的居民在景区与小孩失去联系,景区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寻找孩子,发动全体员工地毯式搜罗、微信群内沟通比对,经过半个小时,成功将孩子送到母亲手中。十一期间,来自蔡店街的游客夜晚扎帐篷,景区考虑到是本地游客,破例为游客增加一条睡袋,让黄陂游客真正感受到家的氛围。

通过旅游惠民年卡,花海乐园景区在今年5月接待了来自泡桐街的陈爹爹和张婆婆,张婆婆行动不便,陈爹爹准备背着老人游玩景区,景区负责人在大门口看见了这一幕后,便派观光车全程陪同,并安排老夫妻俩一同看了一场花木兰马战。

2019年将继续推行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景区

为了进一步释放黄陂区旅游事业发展红利,推动区全域旅游事业发展,黄陂区旅游委于今日对外发布,2019年度将继续实施黄陂景区免费对黄陂居民开放政策。

实施对象为黄陂居民(身份证住址含“黄陂区”关键字)以及在黄陂工作并购买社保的外籍人员(凭身份证信息)。实施范围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大余湾(因提档建设暂歇业)、姚家山、木兰湖、农耕年华、木兰古门(暂歇业)、木兰胜天、木兰玫瑰花园、汉口北、花海乐园、花乡茶谷、木兰花乡、木兰三台山、木兰花谷、木兰水镇、野村谷。

黄陂区旅游委将根据区内景区经营情况,涵盖景区数量作出相应增减调整。详细情况请咨询电话:027-87128338。

专家观点:黄陂人免费游的推行将促动全区共建与品质共行

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表示,黄陂全域旅游在全国具有积极示范作用,全区居民的贡献构建了全域旅游的和谐发展,黄陂人免费游的推行将促动全区共建与品质共行,这是全域旅游积极发展的一个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