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揭牌
2018-12-28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田瑶林)12月27日,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园举行。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及医疗器械园的企业家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举行了医疗器械园与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合作签约,以及医疗器械人才培育联盟签约,医疗器械园20余家企业签署联盟公约,积极支持园区打造医疗器械人才基地。

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以园区与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起步,并成立人才培养企业联盟,率先形成了涵盖大学生从认知学习,到社会实践,再到就业创业的学生成长链。同时,形成园区、企业、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的产业氛围,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之后还将建设医疗器械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以及医疗器械企业家商学院,推动产业人才融合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不断培育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型人才,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湖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今年已深入实施第十一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成功举办第三届黄鹤杯·3551国际创业大赛,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启动光谷长江青年城建设,推动首批光谷大学生安居房八折销售,开通线上光谷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开辟外国高端人才绿色通道,全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光谷生物城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为此打造并形成了“光谷生物城进高校”活动品牌,每年都组织企业到省内高校,开展用工单位和毕业生的对接工作。本月12日举行的“才聚光谷·光谷生物城进高校”中南民族大学专场招聘会上,辉瑞、药明康德等60多家园区企业参加并提供岗位800多个。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园就开始与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沟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相关事宜,截至目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已有3批200人次,在园区的5家企业内完成了入学后的认知学习。

据悉,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园是一座集研发办公、生产孵化、展示会议、交易服务和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园。重点发展医学影像、医用激光、生殖健康、生物材料、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等特色产业,目前园区签约入驻企业170余家。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